2008-05-12 23:02:42無敵天才龍

照顧別人前,先照顧自己。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以朋友為優先的人,
雖然不是每次都是,但至少,有男朋友的時候,我不會棄朋友不顧。
在眾人面前,面對愛情的我,可以說是非常理性,
但是,偏偏我遇到朋友,卻常常掉的眼淚比愛情還多,
有時候我覺得,我根本是在跟朋友們交往嘛。
所以,別人說對愛人好,他卻認為理所當然,這時候心情就很傷,
而我自己老是在做這類的垃圾桶,勸人在愛別人前先愛自己,
可是反觀自己卻做不到,真是矛盾= =。

就像,聽到朋友的一個問題,或是一個抱怨,
在我聽到後,如果我有解決方法的時候,我通常都會興沖沖的要分享給他們,
可是都說了要找他,要給他們一個驚喜的時候,
我總是被拋在最後面,而我必須要等到你們想做的事情做完後,
我才得騎車前往朋友家門口,再當面拿給他們,
而通常,我高高興興的去,希望我的禮物可以給你們開心,
但是,回到家很累的朋友們,大都是簡單說個謝謝後,就說要休息了,
這個時候,我真的很像是食物鏈裡最下層的一環,傷心的可以。

還有,只要是我記得的生日,通常我一定記住到我失憶為止。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懂得生日沒有半個人知道的心酸,
也知道當有一個人,即使只有一個人,記住並且獻上祝福時,
那種心情是多麼開心的,真心的感覺在世界的某一角有人還注意到自己,
即使在忙碌的生活當中,那是一種感動,
對我來說,夠我支撐到明年的生日了。

如果距離不遠,我會騎著車,開開心心的替你們送蛋糕、唱生日快樂歌,
但是,去年的時候,別人的生日卻是我最難過的一天。
電話不接,家裡沒人,手上的蛋糕一直陪我等到朋友生日過一個小時。
我自認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但是那天,真的,
一路哭回家,路上的機車行人各個都在看我,隔天上班眼睛腫到不像話。
從大學時期一直說我們是麻吉,到好朋友,到朋友,現在
似乎只是回憶中的同學,有點清晰,也有點模糊。

我不是個會努力回應的人,但是我會去看你們的心情,
會去看你們寫出來的想法,因為
那是我在了解你們的一個步驟,只希望我能夠在我能力範圍內,
當你們開心就替你們開心,當你們難過我就想辦法安慰,
當你們無聊就說說笑話,當你們發呆我就提醒你們該做的事還很多,
那麼你們呢??
以前雪鳳都說我很成熟,不讓她擔心,所以她可以更放心去照顧其他人。
第一次聽到,我很驕傲。可是之後,卻變成她忽略我的一個理由。
就像,你們都說我是你們的心靈講師,可是卻忘了我也是個平凡人,
當我想要安慰的時候,當我覺得孤單的時候,當我使不上勁的時候,
我多麼需要人家扶一把的時候,我卻只能靠著電視傻笑,
看著翻爛的哈利波特把心情轉移。
不能轉移的時候,我只能躲在棉被裡哭,騎著車的時候哭,
現在打網誌的時候還是只能哭。

所以,越來越覺得,人年紀大了,似乎關心自己可能比較快樂。
對我來說,不顧慮朋友是我覺得自私的表現,
但是現在,顧慮到了朋友,我卻覺得很沒價值。
當然這只是今天的想法,它不會左右我明天對朋友的態度,
但它會慢慢影響我的想法和做法。
當別人對我好,我一定對他很好很好,
當別人對我不太理會,而我也不會太care怎樣才對他好。
因為我相信,人是互相的,
也就是說,當你對別人所做的事,同樣的,會反射回來給你,
但是如果反射回來的效果是相反的,
最後,原本會做的事情,就又變成的反射物了。
我不想這樣,但是與其讓反射回來的感覺傷到自己,
那麼先保護自己、照顧自己不是對自己最好嗎??
阿孟 2008-06-17 23:44:55

謝謝你這麼貼心...
唉...事情接下來的發展會讓你更想海K我...
不過應該很快就會結束吧...
慢慢開始覺得有點累...想放棄了...

無敵天才龍 2008-06-13 00:32:27

感動ing~~~
認識你這麼久來...
今天所講的話最讓我開心ing,
衝著你今天,
以後你怎麼挖我起來聽你說話我都沒有怨言啦!!

阿孟 2008-06-12 20:46:55

看到你這篇文章,覺得我欠你一個很大的人情...
那時候把你從睡夢中敲醒,還讓你陪我講電話到凌晨...
大感動ing...
雖然後來事情的發展,讓你想K我...自己太不爭氣了...
這幾次和你聯絡,突然發現之前不太了解你...
你很有自己的想法,且也蠻成熟的,真的幫我不少忙...
希望你的朋友也能像你關心他們一樣的關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