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12:42:20無敵天才龍

人與人。

昨天和阿嬌嬌一同回家去,也就在她家門口小聊一番。
我說實驗室有種不成文規定,就是離開的人會請還留著的人吃飯,
雖說上兩個助理沒有依這習俗,但我想畢竟也留了一年多,是有些感情的,
再說平常我也很少請吃飯(但是花了一堆小點心的錢...XD),
請了就是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大家聚聚,日後說不定也會有互相照應的時候。

這時候開頭了就開始講到人際關係了,誰叫我打工出社會也有一段日子了。
因為工作過,所以總是有些不習慣學校的人事物,
學生因為單純,不用擔心社會壓力,不用計較開銷,所以我才說他們單純。
只是在我國中高中的時候就曉得人與人之間的關聯一定要懂,
所以我高中打了第一份工就是在算複雜的中醫診所裡。
遇到各式各樣的病人,有老有少,最重要的還是同事,
我記得怡均曾說過,我如果考上大學了,可能就是裡面學歷最高的一個,
後來離職後,我也真的考上了大學,只是不再回去工作。
那時候對於跟我這個普通科的人來說,
其他人的想法和求學真的和我有很大的出入,
但年紀輕輕怎麼會多想,只當他們是可以聊天的朋友,
不曾問過他們的生涯規劃(除了怡均以外)。
到大學接觸nuskin,還有在牛排館裡打工,
我才真正發現,越接觸人群,我了解的才越多。

之前,我常開玩笑的說我娘不在家,出去小賭一番,
有位可愛的研究生,是個道地的南部豪客,
居然脫口而出說我娘是不是”偷客兄”...
當下真的是傻眼加不知道說啥才好,我也忘了回他什麼,
我只知道我還是跟他開開心心的聊天,只是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因為我也在中部唸書,認識的不乏是中南部的好朋友,
所以也知道他們心中本無惡意,就是一般聊天而已,
只是我更曉得一件事,”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我無法當下指責,因為這只會讓氣氛更僵,
事後也還是說不出口,因為他也有可能以為我多想了,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只能要求自己”謹言慎行”。

上一篇:當我覺得累的時候...

下一篇:生病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