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6 23:28:26無敵天才龍

漫畫帶來的思考

剛剛花了一個鐘頭的時間,融入在漫畫的意象和思考當中,雖然我還有一科必修科目的考試沒準備好,但是人生何苦汲汲營營勒,不過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裡面的主角秋庭,是個能潛入別人腦中讀取資料的複製人,並且可以控制人類的一切活動,反正是一部科幻加上現實的漫畫。只是我開始了一連串的思考,開始跟著故事裡的腳步走。

漫畫裡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就是"愛與寵愛很相似",愛是什麼?寵愛又是什麼?兩者之間哪裡不一樣?這句話讓我找到了我的答案,了解我意思的人就懂了,不想說得太多。

在出生之前的我們,真正能夠運作的就只有生理的反應嗎?對於是非善惡,得等到接觸過後,再由一旁的親人告訴你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所以才說環境可以改變掉一個人。

但還是會例外的,就像人們說的"好竹出歹筍"和"歹竹出好筍",只是人不能一開始就懂得這世界的規則和道理,但這些真的適用嗎?至少我覺得不一定。

雖然看完了這五本漫畫,雖然只花了一個小時,雖然它讓我思考很多,雖然它表達的東西很深奧,雖然我很想等第六集,但因為我還是小孩子,所以一覺醒來我就會忘了,所以別問我裡面的內容,好奇就去翻翻漫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