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3:38:21smilechean

意外‧巧合

最近買了一支新的手機,買回來經過嚴格測試後,發現手機的喇叭有瑕疵,隔天立即去更換一支全新的手機。新買的手機款式與先前的舊機很不相同,不僅兼具彩色螢幕、照相、MP3等多種功能,連外型都相當具有質感,若將新舊機放在一起,舊機必定頓時失色許多。

這支舊機頂多才用二年,因為遺失不得不辦一支新的手機。這樣的意外無法預期,是的,意外是無法預期的,就連意外到來時會怎麼反應,都不是我們可以精準預期的。不僅僅是遺失了手機,還在同一天摔傷了屁股,而且,就在摔傷屁股的那天中午,我在上完廁所時,發現衛生紙上有鮮紅的血跡。當晚我立刻就醫,深怕是因為摔跤的緣故導致出血,所幸後來是虛驚一場。我想,有可能是在我重重摔在地上的瞬間,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讓我二個月遲遲不來的月經在那一瞬間報到。

是不是可以這麼說,所謂的「意外」就是許多人事時地物的「巧合」呢?

因為原本安排的校外教學要有雨天備案,所以聯繫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在瞭解該中心的活動內容後,立刻放棄了原來的方案,改在該中心舉辦。也因為接下來種種人事時地物的「配合」,我摔傷了屁股、丟了手機、遲來的月經終於到來。

新的手機因為一場意外而到來,舊的手機因為這一場意外而失去。可喜的是,除了荷包失血之外,新的手機肯定會比舊機好,因為又獲得了重新選擇的機會。那麼,在感情的世界裡,若是因為意外而失去愛人,是否也能夠以同樣樂觀的心情面對,讓自己也能夠再一次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呢?

200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