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02:12:02小嘉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生活  沒什麼不好






一個人好久了

我的朋友很少很少

我一直以來都這麼認為

知心不用多  一個就好

曾經  我有一個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們什麼都聊  任何天馬行空的事情我們都聊

「知心不用多  一個就好」

當時我心裡真的是一直這樣想的

但是有一天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開始疏遠了

我們變得沒有那麼要好了

可笑的是

一直到現在  我都不清楚原因

是不敢去面對嗎??

看到這徵文主題

把自己的心剝開來重新檢視這段友情

當時的我

真的難過了好久好久

幾乎每天哭  不自覺得就會哭





現在

想起來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一次

我還是願意認識這位朋友

因為

回憶很美  為什麼要忘記呢




可能以後真的不會再遇到那麼合的朋友了

但是 我真的很珍惜這一切

不想回到過去

是因為如果可以回去

回憶就不夠美了 不是嗎= )




現在 

是個大學生

不住家裡了

爸爸媽媽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常不在台灣

哥哥也在外地念書

真的  我就是一個人了

身邊還是有朋友

我珍惜身邊每一個人

因為失去過

我不想再難過不想再失去所以我都會好好珍惜

但是  那麼合的朋友我真的再也沒碰到過了

常常  回到家  卻只有一個人

不知道回家的意義何在

沒有家人的家  還是家嗎??

對我來說  這只是間房子



我只能開始習慣

一個人生活

這一年以來

我學到了

什麼事情都要試著自己去做自己去嘗試

你還是可以求助於別人

但是別人不一定願意幫助你

我學會了不靠別人做了好多我以前認為我最不到的事

一個人生活  沒什麼不好

也因為這樣

我發現了我的很多可能

感謝那些曾經




Pan 2011-08-12 04:56:11

對於你朋友的經歷,有點身同感受喔!
我覺得能談心的朋友也許很多,能知心的卻很少
,能貼心的更是少之又少。
貼心的朋友不等於懂得談心和知心,談心又不等於知心,但最珍貴的是貼心的朋友!


離開,是為了重遇或重新認識別人.
一個人,也可以很有意義的!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8-08 16:14:58

親愛的台長小嘉: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一個人生活沒什麼不好」,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5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