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21:52:19SABO

肺結核來了!後篇

一早,護士照往常一樣進來量血壓
但是多了幾樣東西。
是藥!很多很多的藥,10幾顆
加上我本來HIV的藥,20顆
吞........

前幾天還滿正常的,第三天開始發燒
而且我永遠記得那天晚上的燒
一開始肩頸痛到快瘋掉,慢慢的我視線開始模糊,
暈了,我叫護士來,因為很燒所以護士拿冰敷袋來。
我燒到血都往頭衝的感覺,由於頭的壓力太大,
我眼睛開始痛起來,很像眼珠快爆開的感覺,當下很想挖出來。
閉上眼睛又在旋轉,全身都在痛,我下不了床,快死了。

護士看我這樣給了我退燒藥,沒用= =
所以打了針,很痛的針,沒用......
那我撐吧。

在床上翻來翻去,有時痛到我叫了出來,我束手無策,還好是隔離病房,沒有其他人
過了4小時後,燒漸漸退了,我也需脫了。

肺結核病人本身就會發燒,早上醫生來時是跟我這樣說的。
到了晚上,肩頸又開始痛,不會吧!又要發燒了?
果然,又重覆一樣的感覺,護士問我要打針嗎?
雖然好像沒用,但是還是打好了。

今晚是跨年,新聞都在撥101煙火秀,好美。
大家現在都在HIGH吧.....
我好熱好痛好孤單....

隔天我醫生說有可能是藥的副作用,所以要重新換藥。
怎樣重新法?就是一種一種藥減少,那我何時不會發燒,就是對那種藥物過敏
這會拖上好幾天,心想!唉!為何我身體要對他過敏。

今晚,刺激的來了,除了照常的大發燒,多了兩種狀況
我刷牙時看到我手上有紫紅斑,很多很多,我很緊張,脫了全身才發現,
已經長滿全身了,看起來很不舒服,(請看圖片)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版,腳很癢,抓...
越抓越癢...不癢後換屁股...在來腹部...在慢慢往上
我很用力抓,因為癢到受不了,皮都紅了,還脫皮。
我抓了一小時多,都是很用力的,抓到手指都酸了,
直到半夜4點~不癢了~ 看了看天花板 發現身體沒病痛就是幸福

我每天心情都是恐懼悲傷的,因為我知道晚上很可能又會發燒
而且我現在很醜,都是紅斑。

我運氣不好,減少到最後一種要才發現是對他過敏。
而且這療程要重新開始,所以我還藥呆上兩個禮拜才能出院。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醫生....離開了兩道很厚很重的隔離門

兩個禮拜在我每天放空下跟痛苦下就這樣過去了。
出院那天,我聞到了外面車排放的廢氣,第一次覺得很香....
由於現在政府有『都治計畫』
也就是說,衛生局不只追蹤我,為了怕我吃藥不正常,會天天派人送藥給我吃!吃完才會走
時間半年以上,因為這藥最少要吃半年才會好。
還好我沒工作,不然可是滿麻煩的。

另外很幹的是,衛生局要我身邊的人全部檢查肺結核,也就是照X光
我問道:那同學跟老師不就知道我有肺結核了?
衛生局說會把消息改成健康檢查剛好抽到我班級 還有政府的單子。
我忐忑不安的答應了。
果不其然= =
因為我一個多月沒去學校,又剛好我一好同學要照x光
所以我有肺結核的事情一下就充斥著我班級,話題不斷。
我不想去上課了,大家會用異樣眼光看我吧!唉!

別以為我出院後就沒事了
我還是偶爾會發燒,還是很痛苦
而且我全身開始脫皮,從嘴巴開始,慢慢剝落,到全身
活像個大蟒蛇在換皮。

這藥我吃到現在4個月了,真的很累很累很不好熬。
而且因為這藥副作用,我皮膚黑的很誇張,又帶黃。
朋友說我去那曬的這麼黑...我也只能說墾丁
所以我有新綽號『泰勞』= =

我只希望我能快好,我一天吃的藥物真的好多,
而且體力都沒了,每天起床沒有一天是有精神的,活像個老人。

所以大家要珍惜身體,病痛來時.....你真的會有很多『早知道』『早知道』『早知道』『早知道』『早知道』『早知道』
阿kno 2011-10-07 11:34:43

同是病友 我願祝福你越來越健康
我們繼續往下段人生勇敢走下去~一起加油

2010-06-19 18:00:35

加油 祝福你

路人 2010-02-26 01:31:36

加油!要對未來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