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21:55:14 Darling 娃 :]

 *_幸福來敲門〃

 
 
 
   ﹤巴哈轉﹥


  「叩叩叩……」
  『幸福』站在門外頭,緩緩的敲擊著這扇稻草做成的門。



  「槓!誰啦!老子我飯還沒吃完勒!」門內一個似豬的叫聲傳了出來。

  「大哥!你不是吃素的?別太貪吃啦!」又有一個豬叫聲。

  「欸,當心。說不定又是大野狼呢!」第三隻豬。

  「哼!怕什麼!最後大野狼也還不是被我吃掉!」第一隻豬。

  「……可是我們也損失了兩棟房子。真是的,最近房地產很貴的啊!我們再繼續亂在別人私人土地上蓋房子可是會被罵的。」
  第二隻豬說。

  「而且上次不過是僥倖,這次要是被吃掉怎辦?」3號.PIG。


  「阿靠!要是被吃掉,我就不能看完我的A片了!

   外頭那位,不管你是大野狼、小野狼、不大不小中野狼,還是什麼『幸福野狼』,千萬別闖進來把我吃掉啊!A片也不能吃!」



  「我沒有……我只不過是要帶給你們幸福的『幸福』啊……」
  『幸福』無奈的跪到了地上。

  「求求你們,讓我來幫助你們吧……」


  「『喂?打沒樂嗎?請幫我們再送一份狼肉PIZZA。還有,我們家外頭有份食材就送給你們處理好了!』」豬小弟手拿著話筒機關槍般的講完了一長串話。

  「欸!三弟,你真聰明耶!」



  「……我只不過是幸福啊………」
  於是,幸福在門口直接大哭了起來。






....


  「叩叩叩……」
  『幸福』站在門外頭,緩緩的敲擊著這扇木門。

  這扇門簡陋非常,只見上面掛了個『請勿打擾,拚死讀書中』的牌子。


  「誰?誰?」
  門內隱約有個疲倦男子的聲音傳來。

  「我是幸福!」



  「幸福?幸福在敲門?……此句屬於轉化修辭法,幸福為主辭,並且將抽象物體實像化,語國語課本第X冊、第8課的第16句句型相同。另外可推斷為敘事句,幸福為主語,敲門為述語,並且是省略賓語的句型。此用法於作文中常用於抒情文,通常必須達到一定程度用詞即可發揮效用。全國考題中常考考題,網路資料證明至少有10%會考到轉化修辭的範圍內。……
   
  「扼…下一個單元是……」裡頭男子的嘀咕聲繼續不斷。


  
  幸福聽的已經有些不耐煩,擅自推開門走入房間。
  
  裡頭有個有些鬍渣的男生,長相似乎是高中生。
  戴著黑框眼鏡──上面有螺旋紋的那種,而頭上則綁著常見的『必勝』頭巾。

  書桌上堆了約一公尺高的參考書,據初步觀察似乎只有書櫃內課本的十分之一多。



  「我說!我是幸福!聽見了嗎?」
  幸福被完全忽視,忿忿地朝男子耳邊大喊。



  「幸福?……ㄒㄧㄥˋ ㄈㄨˊ,為小學程度即可學會的單字。X雜牌字典上的解釋為『人永遠不適合得到的東西。』若是作文題目為『幸福』,則適合由記敘文寫起,最好多舉證來讓評分老師評出高分
   
  「恩。這題OK,下一個是……」



  「我說!我是幸福!你有沒有在聽啊!!」


  
  「幸福?……ㄒㄧㄥˋ ㄈㄨˊ……等等!這題剛剛好像讀過了……難不成我已經讀到頭暈了?!」

  男子難過的抱著頭,敲了幾下努力想讓自己清醒。並大飲了一口旁邊的咖啡。


  「我是……」
  幸福慘白著一張臉,急的都快掉下淚來了。



  「唉,好像一直聽見奇怪的聲音耶。我還是趕緊去睡好了。明天還要讀18個小時的書才夠呢……考試加油,考試加油。」

  男子咻一聲的就立刻縮到了棉被裡頭。








  「對了,那邊那個『係福』…還是叫什麼的,幫忙關一下門好嗎?」





....


  「叩叩叩……」
  『幸福』站在門外頭,緩緩的敲擊著這扇檜木門。



  「進來吧~~!」
  裡頭有個極尖細的聲音傳出。

  
  「哇~好開心啊!終於有人理我了!!
   你就是傳說中的『小紅帽奶奶』嗎?」


  「扼……是…是啊!就是我沒錯!」
  那個『奶奶』發出有點慌張的聲音說。

  
  「那……為何你穿著全是補丁破抹布呢?」
  幸福歪著頭問。

  「……因為最近奶奶在省錢啊!」


  「那……為何你有著長長的尖耳朵呢?」

  「……那是因為奶奶想學年輕少女,假裝可愛的兔子啊!」


  「那……為什麼你有著沾滿泥土的破布袋呢?」




  「因為……我是大衰神!!要用這個把你裝起來吃掉啊!!!
   吼!!! 去死吧!!笨蛋小幸福!!!        」
 






  恩,聽說後來大衰神死了。

  當時天上掉下來個大福神,結果不小心一屁股坐到大衰神的頭上。
  小幸福安然無恙獲救。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叩叩叩……」
  『幸福』站在門外頭,緩緩的敲擊著這扇鐵門。

  很巧的,他敲到的是我家的門。


  我看見門外有一個人,便趕緊問了他一下:
  「你好啊。請問你是…?」


  「我是幸福!」

  「哦……原來是幸福啊?」我回答。



  5分鐘後。



  「請問你在這裡幹麻呢?」
  看著他一直站在門外,我又好奇的問了一下。

  「等著帶給你幸福呀!!」
  他又笑了,笑的好燦爛。



  30分鐘後。




  「門外很冷吧?」

  「是…是啊!」
  我看著幸福,他好像快要凍的說不出話來了。



  兩小時後。



  幸福終於受不了,大膽的開口問了我這個問題……

  「那個……請問你有打算要讓我進門嗎?」
  


  


  「八嘎!你沒看到我也在門外嗎?!
   要不是我把鑰匙弄丟,你以為我在這裡幹麻?!陪你吹冷風啊?」




  有時就算幸福陪著你,也要學會打造一把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