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23:23:27Tsung-Hsin

饒恕是一種選擇

 

今天牧師所說的也是我需要的,

關於饒恕的課題。

 

每當講到饒恕,

心中浮現的也就只有一件事

── 大二時候的煎熬。

 

 

我知道自己一直沒有完全的放下。

 

饒恕是不再計較,

饒恕是一種選擇。

 

當心中被愛充滿之時,

似乎就能忘卻這一切紛擾苦痛,

但當我遠離,不再在主日、在團契、在基督裡時,

好容易就被不安、憤怒、不滿的情緒所控制,

開始翻舊帳,提醒自己對方的不是 不好。

 

經過時間的洗滌淬煉,

現在的我是覺得自己幾乎快要能夠放下,

就差那麼一點點。

 

是哪一點,也說不上來。

 

但是,比起去年的我,

比較可以承受與懂得。

 

 

小時候不懂事,

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

雖然這個小時候不過整整一年 一年半前。

 

瞬間,

我們都長大,

再也不一樣。

 

而關係,

不若以往,

但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覺得有點可惜,

或許是很可惜。

 

曾經珍惜珍重過,

就好了 吧。

 

原來好多事情,

都只能是曾經,

過了那個時間點就回不去,

雖然想念。

 

 

 

 

 

 

 

 

 

 

 

 

 

 

 

 

 

今天下著雨騎著車從九舍打完球回去,

指尖是輕觸的痛,

未來的宿舍沒有對外的窗子,

 

但晚餐跟阿新小白有點腦包很好笑。

 

 

生活,

就是這樣吧,

開心與不如意,

交織成一頁頁平淡,

回首時卻又好像那樣幸福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