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10:08:18七仙女

詐騙又一則

前不久到銀行去更換印鑑,臨走時發現櫃枱上張貼著年底要全面更換晶片金融信用卡,也就是傳統金融卡將汰換成含有信用卡功能的晶片金融卡,而且現在填寫申請書,還有一只冷水壼贈品(眼睛一亮**),貪小便宜之心一起,當下我就填了申請書,而跟行員一再確定:確定是不用年費的哦?!

隔了幾天,銀行打電話來確認我的職業及信用卡付款方式,我老實的告知,目前沒有工作,心裡暗想,哇哩咧~這樣可能會核卡不過吧?不過是銀行自己要把信用卡和金融卡合一的,怎麼能用沒有收入來不發放金融卡咧 -.-

不過又隔了幾天,我的晶片金融卡還是發下來了@_@

說了半天,終於要到重點了............

因為我其實是為了那只水壼才辦卡的嘛!而且它竟然不能電話開卡,所以我就將卡先放著,詭異的是...收到卡片沒幾天,我的手機裡就傳來一則表明是xx銀行信用卡中心的簡訊,表示我在新光三越ATM提領28000,交易成功,如果有任何問題請撥打04-xxxx(號碼沒記起來)

嗯..............?

嗯................??

嗯..................???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

第二個反應是 再看一遍簡訊

第三個反應是 這是詐騙集團!

第四個反應是 再看一遍簡訊(你在幹嘛啊:p)

因為 第一 我根本沒有開卡
   第二 這本存摺其實幾乎沒有在用
   第三 哪一家銀行會因為你使用”提款”功能而傳簡訊通知你?
      而且又不是一筆大$,如果是因為刷卡而通知還有可能

但是收到這種簡訊,實在讓人很#$%&@X%

因為心裡會想”怎麼個人隱私完全沒有被保護!”前不久才剛填寫的個人資料,竟然就被詐騙集團取得!到底是銀行的問題,還是郵差的問題,還是電腦駭客的問題

真是洰喪到極點

但是為了謹慎起見,隔天還是請老爸代勞,去銀行刷了本子,確定沒有異狀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