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15:17:12風雲海

【告別娑婆、摘錄】小我的聲音是一種錯覺妄想。你不可能指望它自己承認「我不是真的」。

。。。。。。。。。。。。。。。。。。。。。。。。。。。。。。。。。。。。。。。。。。。。。。。。。。。。。。。。。。。。。。。。。。。。。。。。。。。。。。。。。。。。。。。。。。。。。。。。。。。。。。。。。。。。



【告別娑婆、摘錄】小我的聲音是一種錯覺妄想。你不可能指望它自己承認「我不是真的」。然而,沒有人要求你獨自驅逐你的錯覺妄想。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



132.〈阿頓〉:這純粹是為了教學效果,〈葛端〉,我們是愛你的。你要知道,在小我的思想框架內,這類問題是不可能得到一個令你的理性全然滿意的答覆的。《奇蹟課程》又說了:



133.小我的聲音是一種錯覺妄想。你不可能指望它自己承認「我不是真的」。然而,沒有人要求你獨自驅逐你的錯覺妄想。



134.總有一天,因緣成熟,你會在理性之外,也就是小我的思想體系之外獲得解答的,你會在自己的內心裡,經驗到你仍安居於上主的家中。這一經驗足以修正那讓你淪落他鄉的錯誤知見。〈J〉兄這樣說:



135.靈性卻能幫你了知永恆不變以及屹立不搖的實存境界,與上述的暫存感正好相反。凡是有過這類啟示經驗的人,再也不可能完全信賴小我了。它微不足道的禮物怎能與上主輝煌的恩賜相提並論?



136.我們日後還會進一步解釋「啟示」的真正意義,它跟一般人心目中的啟示觀點是大異其趣的。



137.〈葛瑞〉:讓我再確認一下自己究竟聽懂了沒有。這就像我晚上由夢中醒來,看到自己根本沒有離床一步;當我由天人分裂的惡夢覺醒時,也會看到自己從未離開天堂一步。



138.〈阿頓〉:是的。但不是用肉眼去看;可以說,那是一種「覺」。至於「意識」這個字眼,它本身則暗含了分裂的意味,屬於小我的領域。這就是為什麼《奇蹟課程》不用這一詞來形容悟境,而採用比較抽象的覺識或覺性〈awareness〉。這一點,我們以後還會講到。



..............................................................................................................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


【告別娑婆】告別娑婆,第1~17章,完整目錄


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

《告別娑婆》:出版社:心靈平安,金石堂網路書店


#告別娑婆、摘錄》》》


#FB/+風雲海》粉絲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0-08-18 16:00:57

從小我思想體系
轉向聖靈思想體系
這是好的結果

午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