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10:43:41風雲海

【告別娑婆、摘錄】我可以把自己「想成」存在於上主之外,縱然,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



【告別娑婆、摘錄】我可以把自己「想成」存在於上主之外,縱然,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



113.〈葛瑞〉:當你說「你」時,是指人類的共同體嗎?



114.〈阿頓〉:是的,我無意貶抑你們的人格,而是試圖幫人們為自己的心靈能力負起責任來。連〈J〉兄也屬於那一生命共同體,只是他不像我們這麼執迷不悟地把分裂之境當真,正因如此,他才會比我們先一步覺醒過來。



115.〈葛瑞〉:是否可以這樣說:心靈第一層分裂產生了意識,從此我可以把自己「想成」存在於上主之外,縱然,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就像我們夜間作夢,其實身體仍躺在床上,自己卻看不見這一事實。在你所說的分裂夢境裡,只有這個夢對我們顯得最為真實,天堂已被遺忘了,而我所經歷、所反應的一切,都是夢中幻影而己,完全意識不到自己身在何處了。



116.到了第二層分裂,我們的處境出現了兩種詮釋的方式,一是聖靈,那才是真正的我,即我的自性;另一是小我,它導向分裂之境和個體性自我,至此,心靈已分裂為兩部分了。我猜,當我選擇小我之後,便導致了第三層分裂,是嗎?



117.〈阿頓〉:對。但請記住,你一旦作選擇,那一層面的現實就變成你的新存在狀態,舊的存在狀態便被遺忘了,被你徹底地封鎖在心底。



118.自你選擇了小我,第三層分裂便開始了。聖靈成了殘存的記憶,如今,你完全與小我認同了。幸好,因著上主的思典,你的存在是「全像式的」〈holographic〉,即使心靈看起來好像是分裂了,但每一部分仍然擁有整體的特質,所以,你不可能徹底失落的。每一顆心靈中仍能看到小我與聖靈的蹤跡,只是聖靈的聲音已經被小我的聲音掩蓋住,因你自願聆聽小我之故,你的生命真相也從此被排擠到覺識之外。我們以前說過,你可能遺忘真理,但它並未消失,只是藏在你的心底而己。



..............................................................................................................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


【告別娑婆】告別娑婆,第1~17章,完整目錄


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

《告別娑婆》:出版社:心靈平安,金石堂網路書店


#告別娑婆、摘錄》》》


#FB/+風雲海》粉絲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0-08-13 11:31:37

115之語
說得真好

午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