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10:47:07風雲海

【告別娑婆、摘錄】全面覺於救贖的臨在,就等於承認分裂從未真正發生過。



。。。。。。。。。。。。。。。。。。。。。。。。。。。。。。。。。。。。。。。。。。。。。。。。。。。。。。。。。。。。。。。。。。。。。。。。。。。。。。。。。。。。。。。。。。。。。。。。。。。。。。。。。。。。



【告別娑婆、摘錄】全面覺於救贖的臨在,就等於承認分裂從未真正發生過。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



105.〈阿頓〉:那不只是為了文辭的優美,它真正的用意,是在使你閱讀時不得不放慢速度,反覆吟哦,細細體會,可以說,它是為了接引真正有心長期研讀的學員而寫的。這不是一部雅俗共賞、老少咸宜的課程,我們先前也提醒過,不要期待它「一炮而紅」。



106.言歸正傳,你的心有了兩種選擇的可能,至此,我們總算來到分裂幻境的門檻了。本來,你只需記起自己的生命真相,憑此記憶就能當下解決分裂之境與救贖原則這個一體兩面的問題。《奇蹟課程》對聖靈作了這番描寫:



107.祂隨著天人分裂而進入了世界,作為保護,同時啟示了救贖原則。



108.眾所周知,《奇蹟課程》在許多專有名詞上都賦予了自己的新意,包括「救贖」一詞。根據〈正文〉的解說,救贖就是聖靈一以貫之的教誨:



109.祂要你將整顆心回歸上主,因為它從未離開過祂。既然它從未離開過祂,你只需認出這一真相,就已回歸了。總之,全面覺於救贖的臨在,就等於承認分裂從未真正發生過。



110.不妨假想一下,我們若是故事裡的人物,選擇了聖靈的詮釋來答覆分裂的念頭,而不去聽從小我的那一套,你這小小的夢境早就結束了。不幸,小我提出另一套居心叵測卻具有致命吸引力的答覆:你若接受分裂,便能在上主之外得到一個既重要又獨特的個別身分。〈J〉兄在〈正文〉中是這樣說的:



111.小我必會設法獎勵你維繫這種信念。它所有的獎勵,不過給你一個暫時的存在感,以它的開始為開始,以它的結束為結束。它告訴你這一生便是你的存在,因為那正是它自己的一生。



112.當然,你絲毫覺察不到自己已經一步一步落入小我的陷阱裡,迷迷糊糊地選擇了小我,因這對你而言算是一個全新的經驗。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你決定與小我同路,想嘗試一下「特別」與「獨立」的生活是何等滋味。如此一來,開始了心靈的第三層分裂。



..............................................................................................................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


【告別娑婆】告別娑婆,第1~17章,完整目錄


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

《告別娑婆》:出版社:心靈平安,金石堂網路書店


#告別娑婆、摘錄》》》


#FB/+風雲海》粉絲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0-08-12 13:24:24

更字

上子之子──>上主之子

旅人 2020-08-12 12:39:34

一切是幻
當上子之子認出是幻
清醒了
就回歸上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