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14:07:53風雲海

【隨想隨筆、隨寫】酒與愛情在物質幻夢之中,是夢中人物最喜愛與之連結的媒介點;但非常需要的卻是......

。。。。。。。。。。。。。。。。。。。。。。。。。。。。。。。。。。。。。。。。。。。。。。。。。。。。。。。。。。。。。。。。。。。。。。。。。。。。。。。。。。。。。。。。。。。。。。。。。。。。。。。。。。。。



【隨想隨筆、隨寫】酒與愛情在物質幻夢之中,是夢中人物最喜愛與之連結的媒介點;但非常需要的卻是「潛意識內疚」、「天人分裂之念」的化解解綁。


1~11

..............................................................................................................



1.我只是透過自己喜愛的「關鍵字」來回應我的想法,這是我一貫「文字寫作」的遊戲方式。我只想說說之前的「虛擬之我」與如今的「真實決擇者之我」之間的差異。因此,若所文寫的說法並不符合你目前的原有信念,那就輕輕忽略過吧,這是沒有關係的。



2.我是奇蹟學員,我是對《奇蹟課程》與《告別娑婆》的「真寬恕思維」的教導超級愛用者,但是我並不會因著你與我的信念不同,然後我就會去「虛幻評判」你竟然不與我的說法認同。因為就連聖靈與〈J〉都不會那樣去作。我確實是自己願意接納「奇蹟教導」的,因為我只想活得「幸福喜悅」與「豐盛富裕」,或肆無忌憚、大膽地活出我的「純潔無罪」與「神聖光明」之樣。那是之前的「虛擬之我」想要這樣活,但卻看起來像是我永不可得似的。



3.酒與愛情,在物質幻夢之中,是夢中人物最喜愛與之連結的媒介點。在尚未進入「潛意識內疚」、「天人分裂之念」的化解覺醒過程之前,百分之百就得走一走、跑一跑、浸泡在那裡面。若你不是透過這兩種媒介點,那也會透過其他種媒介點來展開你的「潛意識內疚」、「天人分裂之念」的那些幻夢故事。都是一樣的,都是如出一轍地「虛幻爛醜」。但上主從未創造過任何與祂相反的「虛幻爛醜」,因此「虛幻爛醜」並不存在。



4.酒在物質幻境中有兩種象徵。一種是「祝福喜悅」的象徵,另一種則是「痛苦破格」的象徵。根據奇蹟教導,上主並沒創造過物質幻夢的世界,也沒創造過一具身體,因此,並沒真有一個地方來讓我喝酒,也沒真有一具身體在某個地方喝酒。等於,並沒真有一具身體在某個地方喝酒因而酒醉。



5.但當我還貌似在物質幻夢的世界這兒時,手上正拿著「酒液」的話,我該如何讓自己活得「幸福喜悅」、「豐盛富裕」、「純潔無罪」、「神聖光明」呢?我的答案乃是肯定不疑的:我會把酒「轉往」祝福的意象,來喝、來使用我手上的酒液。我的真實焦點是在「奇蹟思維」上頭,而不是在「虛幻之酒的液體」上頭,當然肯定不也會在人群中雜七雜八那些「虛幻評判之語」上頭。且在過程中,純粹只是完成我該完成的真實任務,把「真實真相」解讀出來而已。其他的就不干我的事了。但如今,我不可能會聚集在那種地方,除非我確實有任務在身,否則不會有事沒事自己去找事作。



6.我知道,「虛幻小我」會與你這樣說:喝酒能夠紓壓。喝酒能夠讓你感到有趣。喝酒能夠交到虛幻朋友的虛幻陪伴。喝酒能化解驅散你的虛幻孤寂、寂寥、寂寞、落寞。喝酒能讓你大膽地說出你自己的虛幻爛醜。而說得出你自己的虛幻爛醜、虛幻破格的你,就會得著你想要的虛幻幸福喜悅與虛幻神聖光明。喝酒還能讓你談起貧窮生意。喝酒還能讓你風花雪月、瘋花血夜。你想要獨大嗎?你想要表達你的「虛擬之你」讓全世界都知道有你這號人物嗎?來吧,大夥們,請繼續向「虛幻小我」的虛擬教義來請教。我這位「白癡小我」敢向你保證,絕對讓你飛上了天,且還比你的神聖上主還要高喔!嘿嘿......



7.至於「愛情」的字樣,我只會這樣說:在真實聖境那兒〔這是真的〕,上主是因,聖子是果。上主是完美圓滿之愛,聖子就是完美圓滿之愛。而在虛幻夢境的這兒卻是〔這是假的〕,你與上主是分裂,你與他人是分裂的,因此你必須找著另一半,才能化解分裂。於是你們透過愛情與婚姻的幻夢故事,來表達自己的虛擬虛幻,乃是何等地虛幻痛苦、虛幻破格之能事。



8.但是事實上,若你的心靈尚未被「聖靈思維」來進行化解與療癒的那個過程,「虛擬之你」肯定會貌似繼續在那裡面渾沌轉繞輪迴之圈。也就是,你就會繼續體驗虛幻痛苦、虛幻破格之能事。直到你不想再繼續那樣體驗為止。有些夢中人物,會「向外」投射營造虛幻爛醜、虛幻破格之能事,比如說:愛情婚姻不順、事業工作不順、或時常藉酒裝瘋賣傻因而把自己重複破格。而有些則是「向內」投射營造虛幻爛醜、虛幻破格之能事,比如說:讓自己的一具身體渾身上下都是病痛,或者是讓自己成為神智瘋狂的精神病犯者。然而,在這裡面,卻沒有一個是真實的,且你也無法把它們弄假成真。〈J〉說,你該慶幸自己沒那本事。



9.所有的愛情故事,在物質幻夢的這兒簡直是罄竹難書,你根本無法全部都把它們關注完畢。然而,百分之百,大多數的人還是都會與那些虛幻不實的故事內容認同,然後在自己的內在就這樣虛幻決定了:喔,我的愛情,要像那一部戲劇一般的美輪美奐與浪漫浪漫。喔,對於我的愛情,我也要去「1犧牲犧牲、2痛苦愁煩、3恐懼害怕、4神秘玄密、5深藏莫測、6變化多端、7變來幻去、8阻礙重重、9層層硬實、10神哭鬼嚎、11可歌可泣、12浪漫如夢」。



10.結果呢?用膝蓋想也知道。或你們捫心自問一下也會知道。請問,白雪公主與王子結婚之後,他們從此之後,就沒「虛幻破格」需要去處理的嗎?但問題出在哪裡呢?是哪裡需要處理呢?問題是出在自己的「潛意識內疚」、「天人分裂之念」的化解解綁之非常需要、非常欠缺。但是夢中人物的作法、作瘋就是把那些虛幻不實、虛幻爛醜、虛幻破格之能事,體驗、經歷得淋漓盡致也還不想罷休。至於我,我當然是想罷休了,所以我會在這兒「奇蹟奇蹟」繼續下去的篇章文字寫作。



11.進入心靈覺醒的過程中,那些覺醒者,其實會與內在的「聖靈嚮導」同步,而不是自己一個人踽踽獨行於物質幻夢的世界遊走。於是,覺醒者的新作風,可能會有兩種情形示顯於物質幻夢的「聖靈劇本」。第一、慢慢可能對於所謂的「愛情故事」的演繹沒興趣。但不代表它不能繼續閱讀、觀看那些「愛情故事」的演繹,或藉此操練心靈的化解能力。第二、它也可能會對「愛情故事」的演繹非常熱衷,但是,它是完全依賴聖靈,去完成那些「轉往幸福喜悅」的愛情故事的演繹。差別在於,它能肆無忌憚、大膽地活出「幸福喜悅」的那種愛情故事。在這裡面它很清楚明晰,根本無需且也實無必要,非得與那些罄竹難書之虛幻破格的愛情故事認同不可。





收錄,取自PC作者〈旅人〉:清醒不來

。。。。。。。。。。。。。。。原文連結》》


@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胡適)


醉過才知酒濃

濃濃的酒味

使你清醒不來

做了一個夢

與源頭分裂之夢


愛過才知情重

重得患得患失

終於,你失去特殊之愛

愛上特殊之恨


回首來時路

路上苦酒滿杯

路上情傷累累

何時回歸源頭

你問那翩翩起舞的

自在蝴蝶



..............................................................................................................



原文Blogger部落連結:2020.8.12

【隨想隨筆、隨寫】酒與愛情在物質幻夢之中,是夢中人物最喜愛與之連結的媒介點;但非常需要的卻是「潛意識內疚」、「天人分裂之念」的化解解綁。


#隨想隨筆、隨寫》》》


#FB/+風雲海》粉絲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0-08-12 21:21:45

酒與愛情
都是小我的最愛
最愛就是特殊之愛
但特殊之愛的反面是
特殊之恨
愛極生恨
是常有之事
在奇蹟課程裡
有談到特殊之愛

台長本文
藉酒與愛情闡釋奇蹟課程的
有關道理
清晰易懂


感謝引用紅樓拙詩〈清醒不來〉

晚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