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13:49:51風雲海

[心靈隨寫]你的小我從來就不是問題*因為神從未創造過它*你的靈性也從來不是問題*因為神親自創造了它








[心靈隨寫]你的小我從來就不是問題*因為神從未創造過它*你的靈性也從來不是問題*因為神親自創造了它*你若對此仍然感到迷惑*表示你已落入幻境





你的價值絕對不是  依靠外在你所教導的

或所學習的某一領域的什麼


你的價值絕對不是  依靠外在的什麼成就

或任何外在給予你的高評價或低評價


你的價值取決於神自己  你的價值來自於愛與生命的本質之源頭

你的價值根本無法與在幻境遊戲場中的事物相比擬

你的價值乃是神所直接賦予的  你的價值全然被保證  且不受任何威脅





只要你對於此真相還有任何異議

那麼  在物質實相中的體驗  就會讓你感到不自在  感到凡事都得戰兢

感到有一種說不出的捆綁  感到有一股很深的恐懼與匱乏





尤其當你在許多可能的環境中

在那個當下就要激起你的優越感時  你絲毫無法歇息


當你正處在另一種可能引起

你的自卑感  卑微感  無力感  無價值感  挫敗感時


你不旦無法喜悅自在地  去回應你的外境

卻只能被受煎熬地處在那兒不知所措






然而  你所思想的  所言語的  所行為的  所願意的  所營造的

即使所有這些  陸續在這個瘋狂的世界中經由你而呈現的

它們就是無法評定你的價值

它們就是無法使你有任何的失落  損失  動搖  毀滅


這一點是不容受爭議的  這一真實是不受你一再地抗拒與刻意威脅的





除非  在你的幻境中  在你的遊戲場中

在你的全像圖中  或在你的全完體驗電影中


除非  在那二元的對立中

在你認為奇蹟是有難易之分中  或在你認為不真實的是在真實中


在你所幻想的世界中  在你的小我之噩夢中

在你睡得更進入深層昏迷之中






那麼  你如若在這些之中

你就可以繼續與真相真理對抗  抗拒  違背  背道而馳


因為在夢境中如若它不是瘋狂的  那麼夢境又如何能是夢境呢?

在夢境中  你可以繼續幻想著你的優越感  以及你是如何地自卑感

在夢境中  你可以繼續幻想著你的快樂感

以及你是如何地正在悲哀與痛苦






而所有的這一切  都無法與你真實的你  之無法動搖的價值相比





你的小我  從來就不是問題

是你的小我一再瘋狂地與你說  你是有問題的


但神  造物主  祂從未創造過你的小我

因此你的小我對你來說不是問題  對神來說也不是問題






你的靈性  也從來不是問題

是你的小我一再更是瘋狂地與你說  你是有問題的


但神  造物主  乃是親自創造了你的靈性

因此你的靈性對你來說不是問題  對神來說更不可能有問題






你若對此  仍是感到迷惑  表示自己暫時地又落入了幻境中





你若對此  仍是不知如何是好且猶疑著

表示自己暫時地並不想回到真實中






就只是去看見你自己  對於虛無

對於小我的罪咎懼是何等地依戀不捨


就只是去聽見你自己  對於苦難

對於痛苦的投射是何等地要成為你詮釋的重要意義






於是  對於你的家庭親子  你不會是有問題的

你只是在選擇某些信念與無意識地製造許多的誤解






於是  對於你的工作職場  你不會是有問題的

你只是被許多彷彿是真實的價值所植入與監禁






於是  對於外在的人際關係  你也不會是有問題的

你只是被你頭腦的無意識訊息輸入所困擾與迷思






當然  對於你對你自己  更不會是有問題的

你只是不知道你有多麼地喜愛你自己罷了


你更加看不見  許多你所以為的事件

它的詮釋乃是無所限制的  它可以從許多層面去觀看與詮釋






但目前的你  暫時地  只能是以肉眼去看

去投射  去只看見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點


然後你說  它就是真實的  且不可能有任何的改變

你只會大聲且毫不質疑地說  請把它釘死在一顆破敗的十字架上

然後你自己  再把你自己也釘上了十字架

當然是一個較美較漂亮的十字架  最後這就是你的滿足與歸屬





神說你的價值來自於祂自己  小我說你的價值乃是全然沒有價值的

你卻二話不說  就相信了小我的思維





神說只要你肯與祂再度地合一

你就會體驗到以你的肉眼無法想像的奇蹟 


雖然你與祂不可能是分離的

但在這個瘋狂的世界與夢境裡  你就必須有這個願心






小我說只要你肯製造營造更多的分裂與可怖夢境

只要你肯屈服於恐懼然後製造營造更多的恐懼


你就會體驗到屬於你的王國  你就會體驗到如似天堂般的境地





然而  就只是去看見自己都在持續選擇什麼

請不要在那兒  用你的思想分析對與錯


去覺察自己  你是直接領受神的奇蹟  還是等著你的小我給予你天堂       


以上所有字句都是寫給予自己





>>>風雲海










@你的價值不是靠<教與學>來評定的  你的價值取決於神
只要你對此還有異議  那麼  不論做什麼  你都會戰戰兢兢
尤其當你面對任何可能激起優越感  或自卑感的環境
容我再重複一次  你的所行  所思  所願或所造  都不足以評定你的價值
這一點是不容爭議的  除非在你幻想出來的世界裡
你的小我從來就不是問題  因為神從未創造過它
你的靈性也從來不是問題  因為神親自創造了它
你若對此仍然感到迷惑  表示你已落入幻境
這個幻覺一日不除  任何精進與虔誠都是枉然的

>>>[奇蹟課程]>T4.1.7


















(悄悄話) 2013-11-09 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