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3 23:16:00清塵

緣分

很俗的題目
但最近一 二年級不約而同都有學生跟我提到這個
豆豆問我 何謂緣分 上輩子作了好事或壞事
這輩子就湊在一起啦 有分善緣還是孽緣
我們可以互相遇見 一定是做了很多好事吧

二年級的佩盈 我也如此回答
沒想到她們班很害羞的跟我說
老師可以讓你教 是我們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
而老師你教到我們 是你上輩子做了很多壞事
哈 還是跟她們重複 我也是做了好事啦
還不忘害羞一下

學生總是如此的貼心
想想要在佛前祈禱五百年 才可以變成一棵開花的樹
溫暖在乎的人 可是 我們能夠擁有師生的緣分
那要在佛前求多久 更何況 彼此分享喜怒哀樂
這種情感交流 又要祈求多久才有這樣的善緣呢
呵 腦海中不斷重複學生喊的那句話 老師 我好愛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