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03:07:47

澳門的雨天

澳門的雨天,其實我對雨天不是太討厭,
相反還有點喜歡,因為是不會出汗的時候,
可能都被雨水沾濕,但總比汗水的黏稠好!

回想起,在澳大讀的日子,下雨天還要爬那個斜坡,
要命的,是由於太陡的關係,雨水都朝你衝過來,
風裡吹的,地上流的,無一不令你渾身都濕透,
還記得一天,我和嘉小姐上班,鞋都濕透了,
我們赤著腳在圖書館上書,很可愛,也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而圖書館下的小路,是一條不為人知的下山之路,
貪偏的我總喜歡由它走到山下去,起碼不用拐一個大圈.
而這條小路隨著時間的變化,也在不斷的改變,
當初,小路旁種著不少作物,還有小池塘.
慢慢的,消失了,剩下一堆堆的垃圾,工業廢料,
到現在,升級為方便行走的瀝青。
往日的雨天,走在這小路上,總要些功夫,
不是凌波微步(在石滾筒上架著的板上行進),
就是輕功水上飄(把板子踏得太用力,隻腳就會沈下去),
還有外圍的八卦陣(要選好踏上什麼石頭或地才不會弄濕),
不小心的人,往往總是會滑倒或浸了腳丫,
那像探險的經歷,現在都只可在我腦中回味了!


這是一個月前的沙地,最近到瀝青的還沒有影,
但找不回三個月前的碎石按摩地和從前的農地了......

下著大暴雨要回家的時候,最令我發愁,
因為我家是比較低的地方,連隔壁的巷也比我住的那條高上一點點,
而且街尾還有一條陡坡,把坡上的水都趕下來,
 

所以,下雨時我們街的住戶就要不停將樓下的愛車搬到隔壁或坡上,
否則,修理的錢就不如換輛新的吧!


你看,一輛車駛過,路面就像新興的水簾洗車一樣,
站在旁的人,也可以沖得乾乾淨淨呢!

從巷口進,水位也是深,巷尾也是深,
普遍來說,水也會浸過你的腳板,鞋當然也報銷了...
  

看得見嗎??水是與行人路的地面平行的,
曾經在下雨是到樓下,看到雨浸進大廈的樓梯內,
所以,下雨天,記得要準備食物在家!

上一篇:中秋夜

下一篇: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