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01:49:59

中秋夜

中秋夜,本以為要上課,
不能陪家人渡節,確感抱歉,
不過能有同學相伴上課,也是另一種享受!

中秋節在澳門己經日漸息微,
唯一剩下的,可能是吃月餅的習俗吧~

往年,因有友人同樂,特地買了一個白兔燈籠,
今年,形單隻影,只好稍稍照了一下相.



    這個鋪子賣的多是傳統的燈籠,雖然都有一些新式的燈籠,
但都只是入電芯的簡單版,不過今年的銷隻情況好像不若上一年,
快到中秋節還沒有賣光,我記得上一年的我們要找一個燈籠,是多麼的難!
特別是那些人手紥作的"藤"籠,更是有價無市!

友人,我還記得上年十五的夜晚,我們二個人在找冰皮月餅,
冰皮月餅對我們來說是新玩意,因為小時候家裏都沒有這個閑錢,
去買這些華而不實的滋味,過節食品更重要的是能拜祭,
但今年由於自己也開始可以賺錢了,就打算讓大家也可以試一試,
之前的時候老牌子的"大班",到了超巿,推銷員推介了另一款,
那我就買了一點點試著吃,味道還不錯,後來又買了"大班"試,
還是覺得之前的比較好,所以就選了"東海堂"!


這個是它今年新出的水果口味,一共有六款,
廣告賣的也不錯,主要我是覺得它的皮不厚,吃起來感覺挺好!
當然它的樣子也很可愛!

這幾天都在下大雨,天氣很不穩定,
大家都在猜測晚上是否沒有賞月和看煙火的樂趣呢,
還好的是,到了晚上,天氣開始晴朗起來呢...
月亮最後還是出來呢,雖然有點曚曚的,
但是總比沒有來得好吧!

晚上上課的老師早了點放我們回家,
所以我打了些電話,看看朋友們有空嗎?
最後都是撲了個空,看來都是不能急的喲!
下車後,照了一張我還挺欣賞的中秋景物,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下一篇:澳門的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