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4 05:30:51豆腐

雨中振翅的蝴蝶--15

『痛!痛!痛!』

我自己拿著一整袋冰塊敷在下巴,實在很痛,而且還很冰。

『你很吵耶,一直叫痛,剛剛1對5的時候怎麼沒見你喊痛。』

聽小威這麼說,我看了他一眼,發現他眉毛在抽續,原來他是硬撐的,只不過是在替他敷藥的子軒面前裝裝樣子罷了。

『小威你不能這麼說,要不是有阿彬幫忙,你的臉早就變成完全豬頭狀態了,哈哈。』

『頭尼你這句話夠冷耶。對了,阿彬你的身手怎麼會這麼好?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

對於小威這個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許該說我根本不想回答,因為我最怕別人問我這個問題。

回想起8年前的我,還是位國中生,而且還是一位血氣方剛的國中生。

有一次國三的學生在廁所向我勒索要錢,我明明說沒有,但是他就是硬要我把錢生出來,要是我會生錢,我幹麻還來這裡唸書。

就當我趁機要逃跑的時候,他揮出一拳,我緊張,胡亂反擊阻擋。

結果,他倒在小便池旁邊,我卻安然無恙。

之後,面對高年級的威嚇,我不再放在眼裡,只要有人想跟我單挑,我絕對奉陪。

或多或少會受點傷,但我絕對會拿到最後勝利,因為如此,我的實力越來越強,也越來越自傲。

不久,我成了校園的“大哥”,只要學校內有暴力事件出現,我會立刻出馬,用我稱為正義的拳頭,以暴制暴。

就這樣,以我為主的勢力,在校園內持續了好一陣子,直到這股勢力延伸到校園外……

某天,高年級的學生終於忍受不了我的囂張,請了一些不良少年助陣,在我回家的路途上攔住我。

暗巷裡,在我停下腳步的同時,幾個跟班眼見情勢不對馬上逃跑,只剩5個人,包括我在內,而對方卻有十來個。

我的身體已經開始緊張發抖,我也想逃,可是對方已經拿著棍子衝了過來,我根本逃不掉,只好握緊拳頭,不顧一切衝入人群中。

結束,我打贏了,而之後我也得到了應有的獎賞。

這場架我打到了兩支大過,一堆屬於我的鮮血,還有老媽的眼淚。

在醫院裡,老媽看到我整張臉沾滿了血,什麼也沒說,急著拿一大團衛生紙擦掉我臉上的血跡,然後眼淚一直掉,一直掉,真的什麼也沒說。

『媽,對不起。』

這句話說出口之後,我過去的緊張,害怕,恐懼跟愧疚都隨著我的哭泣一傾而出。

『因為我討厭打架,所以我禁止自己打架。』

我只能這樣回答小威。





一陣急促的門鈴聲,引起我們4個人的注意。

我正拿著冰袋敷臉,小威正拿著已經撕開的貼布,而頭尼正忙著把自己綑成木乃伊,所以我們請子萱自己去開門,再說這裡是她的家嘛。

來的人,是小婷。

『怎麼會這樣?』

她看了一下我們三個男生的傷勢,然後趕緊抓起笨狗,而無辜的笨狗就這樣被她翻過來翻過去。

『不用翻了,弟弟沒有受傷,我保護的很好。』

『對啦,傷全在阿彬身上啦,妳該翻的應該是他啦。』

頭尼的幫腔,根本是多餘的,而且是多餘的冷笑話。

但是,沒想到頭尼的話竟然真的起了作用。

『那……你把T恤脫下來.。』

『啥?』

『把衣服脫下來。』

『我不用翻了,有幾處傷我自己知道啦。』

『廢話少說,是男生的話,就別再婆婆媽媽的。』

在一陣尷尬之中,我脫下上衣,其他人都在偷笑,包括子萱。

『喔~~好結實的肌肉喔,我喜歡。』

別誤會,這句話出自無聊的頭尼的嘴裡,噁心巴拉的腔調,實在令人作嘔。

『這裡會不會痛?』

小婷她用手指甲戳戳我背上被偷襲的傷,其實不怎麼痛的,可是用指甲戳的話那就不一樣了。

『廢話,當然痛,別亂戳啦。』

『別叫,我在把你的淤青揉開不好喔?。』

『可以是可以,可是別用妳的指甲戳啦。』

她沒再說話,替我塗上藥膏,然後用手推揉我的背。

我也沒再喊痛,安靜地讓她替我上藥膏,推拿,上藥膏,推拿……

她似乎仔細過頭了,反反覆覆地總共做了5次,我的背差點被她揉到破皮,最後她替我貼上撒隆巴斯。

咦!怎麼又是撒隆巴斯?唉~~這個不是重點。

『阿彬,你衣服穿上,跟我回樓下一下。』

『喔,好。』

走到樓下,到了小婷家門口,我先開口發問:
『什麼事啊?』

她轉個身面對我,然後右手在我眼前攤開。

『拿來。』

『什麼?』

『錢。』

『什麼錢。』

『新台幣。』

突然有種被打敗的感覺。

『多少新台幣?』

『5百塊。』

『為什麼?』

『因為你要扣薪水。』

『為什麼?等等,請一次說完好嗎?』

『好,因為你竟然不顧弟弟,跑去跟人打架,還害子萱受驚嚇,況且又弄了一堆傷回來,害我回到家已經很累了,還要替你敷傷!』

『打架不是我自願的,難道保護朋友是不對的嗎?』

『懂得保護朋友是很好,但如論如何,打架就是不對。』

『好,打架的確不對,可是剛聽妳這麼說,妳並不是自願要替我敷藥的,對吧?』

『沒錯,要不是子萱叫我來幫忙,我才不想替逞兇鬥狠的人敷藥!』

『很好,妳說的很好,要扣就扣,無所謂!』

『那就拿來啊。』

二話不說,我拿起皮夾,可惜裡面三張一百加上零錢還不夠五百,千元大鈔倒是有幾張。

於是,我拿起一張一千塊新鈔,丟到她的腳下,因為我真的很生氣。

『站住!』

當我準備轉身離開,她叫住了我。

『怎麼?嫌掉到地上的錢髒喔。』

『不是,我說5百就是5百,你等等,我找你錢。』

她撿起地上的鈔票,然後開門走進家裡。

我真的很生氣,完全不想再待在這裡,隨即自顧自地向電梯走去。

『等等。』

電梯開門的那一剎,她跑了出來,試圖叫住我。

我走進電梯,她跑了過來,我趕緊按下閉門鈕,她卻用手擋住門關上。

『錢拿去。』

『我可以不要!』

『管你的。』

說話的同時,她把錢塞到我的口袋裡,然後立刻跑掉。

這女人實在是……

實在是……

可惡,我氣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了。

回到子萱住處,正巧小威他們打算離開,我也想跟著走,不過子萱卻要我多待幾分鐘。

『阿彬,你傷勢如何?』

『一些皮肉傷而已,過幾天就好了。』

『嗯。』

接著子萱沒說話,靜靜的敲弄桌上的紫色結梗,然後摘下一片花瓣。

『子萱。』

『嗯?』

『你有什麼話要對我說?』

『嗯,我只試想告訴你,當時情況緊迫,你是不得不動手的。你當時的拳頭是自我衛防,保護他人,只是用比較強烈的手段把傷害降到最低罷了,你不必一直放在心上。』

『謝謝妳的體諒,聽妳這麼一講,我輕鬆多了。』

『還有,我不知道剛剛你跟小婷說了些什麼,發生了什麼事,但是請你見諒,小婷她待人處世的方式比較特別,但出發點絕對沒有惡意。』

『是嗎?』

我不禁苦笑一下,要是子萱碰到剛剛的狀況,她會不會還是這樣認為呢?





回到了家,我脫下鞋子,接著又是一系列的習慣動作。

走到電腦旁,打開小夜燈,然後把鑰匙和皮夾丟在桌上,為自己泡一杯咖啡,接著……

可惜,習慣性動作被打斷了,因為正當我要點煙的時候,發現煙盒裡已經沒有煙了。

我一直習慣咖啡跟香煙一起飲用,所以我只好起身到樓下,往便利商店走去。

『麻煩給我一包七星。』

『好的,一共50圓。』

而正當我準備付錢的時候,發現我根本沒帶皮夾出來。

我急忙摸索褲子的四個口袋,左後方口袋,空空﹔左前方口袋,只有發票﹔又後方口袋,還是沒有,而且店員已經顯得有點不耐煩了。

好險,在右前方口袋我摸到一張鈔票,是她給我的五百塊新鈔。

我直接了當遞給店員,但他接過去之後,我卻有一種不知所謂的感覺。

『先生,你這鈔票不能用喔。』

『為什麼?這應該不是假鈔吧。』

『不是假鈔,可是上面寫滿了字,我們不方便收喔。』

『是嗎?我看看。』

哇咧,這女人真是的,實在是……

這次我並沒有生氣,也不該生氣了,所以我知道該怎麼形容她。

這女人實在是固執,一種可愛的固執。

【 下次小心點,別再受傷了!!
還有,明天放你一天假吧,要好好休息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