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00:55:53*小麥*

原來

今 天 突 然 覺 得 很 悶 , 很 無 力 ,
於 是 開 始 瘋 狂 打 電 話 煩 人 ,
從 舊 朋 友 開 始 到 新 朋 友 結 束 。
我 想 , 原 因 應 該 是 ;
今 天 只 有 我 一 個 人 在 家 吧 。

跟 一 個 以 前 的 朋 友 聊 天 ,
他 說 , 他 覺 得 我 變 了 , 變 很 多 。
我 大 笑 , 然 後 問 他 為 什 麼 ?
他 不 說 , 他 只 是 一 直 強 調 我 真 的 變 了,
我 叫 舉 他 幾 個 例 子 , 是 變 好 還 是 變 壞 ?
他 說 他 不 知 道 , 可 能 有 好 有 壞 。

以 前 , 我 總 是 討 厭 誰 ,
就 直 接 不 跟 他 來 往 ,
那 些 我 討 厭 的 人 都 說 是 我 公 幹 他 的,
那 時 覺 得 自 己 很 委 屈 ,
現 在 想 想 , 也 難 怪 別 人 會 這 樣 想 。
現 在 , 我 就 算 再 怎 麼 討 厭 一 個 人 ,
也 會 盡 量 掩 飾 , 跟 他 作 朋 友 。
我 給 自 己 一 個 理 由 ,
因 為 我 比 從 前 更 懂 得 珍 惜 的 道 理 。

他 說 , 我 變 的 好 理 性 ,
理 性 到 ‥ 他 覺 得 我 很 詭 異 ,
我 問 他 , 你 的 意 思 是 我 很 現 實 嗎 ?
他 說 大 概 是 吧 , 只 是 理 性 較 貼 切,
已 經 不 是 一 個 兩 個 說 我 現 實 了 ,
我 就 這 麼 不 感 性 啊 ?
好 像 充 斥 著 天 生 不 浪 漫 的 本 質 。

他 說 我 變 的 很 不 相 信 別 人,
嗯 , 這 點 我 還 挺 認 同 的 ,
或 許 吧 , 好 像 沒 什 麼 值 得 我 相 信 的 ,
所 以 我 才 說 , 不 會 有 FOREVER。

可 是 , 我 也 改 掉 很 多 壞 習 慣 了 阿 ,
討 厭 的 人 我 不 會 當 場 撕 破,
敢 表 達 自 己 喜 歡 的 人 是 誰,
跟 別 人 相 處 不 會 再 忽 冷 忽 熱,
這 些 不 是 都很 完 美 嗎?

改 變 了 嗎 , 林 裕 樺 ?
我 自 己 也 不 知 道 是 好 是 壞,
但 是 我 也 覺 得 自 己 變 了 很 多,
純 粹 不 想 讓 人 家 覺 得 單 親 家 庭 怎 樣 怎 樣‥
不 想 讓 人 家 同 情 , 不 想 讓 別 人 看 扁 ,
純 粹 只 是 想 讓 別 人 認 同,
讓 別 人 覺 得 我 很 O K , 我 很 看 的 開,
如 果 只 要 我 一 個 人 承 受 壓 力,
就 可 以讓 家 人 繼 續 和 平 相 處 ,
那 又 有 什 麼 關 係 ? 至 少 不 會 因 小 失 大,
如 果 我 也 不 堅 強 , 我 又 怎 麼 偉 大 ?
如 果 我 也 需 要 依 賴 , 別 人 怎 麼 靠 我 ?
沒 關 係 , 我 來 就 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