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21:33:31阿 甘 。

台語....演講....

今天....


是台語演講比賽的日子.....



恩.....我很緊張......因為我不會講台語......



今天早上......


恩......



很早來.......



問了嵐姐.....


有學到一些......



後來大家一起幫我.....



噢ˋˋ 我好感動.....




數學課兩節......老師很認真.....在台上又跑又跳.....真是辛苦....(我都叫他靈活的胖子...)



可是我一點點都沒有聽進去.....只知道....我們在上三角函數.....




上課被台詞.....下課練習......第四節....噢ˋˋˋ 阿貞的課....



她在講...劉姥姥....但是我的心中只有台語.....(劉姥姥那麼聰明...她會台語嗎??)




恩...午餐....他們說.....沒有背出來....不准吃....




12:40.....我要出發了.....恩......


我還是沒背好.....



我真的不會講台語......




到了會場....


恩......


大家的表情都很仁慈.....


恩.....


只有14個人.....(名單上)




大家陸陸續續的到了......



有一個國樂社的....


走進來說......


我沒穿校服....我可以棄權嗎???



噢....我也好想棄權.....



但我不能.....



我身上背負著大家的期望......(噁爆了...)



我是 5 號


我們先坐著休息.....


左邊有一個男生.....


恩....他理平頭.....


阿甘:(同學...你知道...浪費怎麼唸嗎??)


平頭:(哦ˊ 你說台語嗎??)


阿甘:(恩...)


平頭:(ㄌㄤ ㄏㄨ一....)


阿甘:(喔ˊˊˊ 謝謝...)


阿甘:(你會說台語喔....)


平頭:(恩阿....那你不會喔....)


阿甘:(恩...我不會....)


平頭:(那你怎麼會來這裡....)


阿甘:(我被抽到的....)


平頭:(......)



右邊有一個女生......


恩...是正妹....(噢ˋ 好害羞...)


她在自言自語....


正妹:(怎麼辦....我都不會講....)


阿甘:(你也不會說台語嗎??)


正妹:(對阿...我是客家人....)


阿甘:(哦ˊ 那加油....)


正妹:(恩...謝謝...)


因為一號沒來....


所以二號直接開始....


原來她就是二號....


恩.....她上台之後......


就說了....老師同學大家好之後.....就講了兩句台語.....我聽不太懂.....


然後....她就....停住了....有種欲言又止的感覺.....



過了2分半左右....我當時真的很想笑...但我忍住了....鈴聲響了....(剩三十秒)


她又開始講...


大概兩句吧....就下臺了....



平頭.....一下就講完了.....害我不知所措的上台......



上台後....


阿甘:(恩.....恩.....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恩.....恩.....
食米不知米價.....恩.....恩....小明......小明.......小明他......小明...他家很有錢.....
他媽媽每天都給他500元...所以....他變成一個亂花錢的人...國中以後....他媽媽又給他200元....
有一天...小明最好的朋友...阿忠來找他...
阿忠:[小明..我跟你說一個好消息...就是...巷...巷...口...那間電動店有新的電動耶...]
小明:[真的喔....怎麼不早點跟我說...等我一下...我去拿錢....]
阿忠:[小明...要多帶一些錢....]
從此以後....兩人就"三不五時"去打電動....很快...小明覺得錢不夠用....
小明:[阿母...可以給我很多很多的錢嗎??]) (此時...鈴聲響了)


阿甘:(哦ˊ .......你實在是食米不知米價........................{過了10秒左右吧...}
......感謝)



其實我中間.....不停不停的笑......後來大家都陪我一起笑....真的好好笑....
悠副會長 2008-04-22 01:10:46

來個一大清早的祝福八



小甘!

生 日 快 樂!


希望我沒熬夜敖到記錯天了ˋˇˊ



有開心嗎。=目

版主回應
真是一大清早壓....


可是我一大晚才看到.....


呵呵呵....


還蠻開心的....
2008-04-22 21:21:55
。Y 。 O 。 2008-04-18 13:20:42

狂笑中XD


如果是我在場一定笑死

感覺講的很生動有趣說

辛苦拉

玉米 2008-04-16 22:41:23

你已經踏出人生中重要的一步囉!!
加油加油喔!!呵呵~~^_^
經過這一次的考驗你一定會變強的!!
小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