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03:40:11smalleyes

大阪京都輕舞秋楓自遊行2009/10/26


2009/10/26
陽光不露臉就算了...
天空還給他自顧自的下起大雨來...
讓原本已經讓人覺得冷的早晨,
更顯寒風刺骨...讓我決定多賴再床上九一點,
因為不美麗的天氣,
有某人因而這樣心情耍起小脾氣了起來...
看著似乎沒有要停的雨勢,
哪個室外景點都去不了的鳥天氣,
要一大早去逛百貨公司讓我興趣缺缺...
我站在地鐵站出口猶豫著要往哪個方向走,
於似乎...就這樣被逼著往美術館的方向走去...
只是我忘了今天是星期一,
到了現場才發現自己的豬頭,
很多屬於展覽的場館都屬於休館狀態,
還沉浸在倒楣氛圍下...
那滴滴答答哭泣的天空~它不哭了!
索性搭著剛通車不久的京阪中島地鐵線,
延著大江河經過難波橋向梅天的方向走去...

邊走邊欣賞河兩岸的風景...沒有咖啡座的中島公園,
感覺跟高雄的愛河很像...只是上班日少了人潮。
我在中島及福島晃了大半天逛了逛福島附近美術街,
在新梅田的某個大馬路路邊發現了一碗200日幣的拉麵,
進了店才知道原來要站著吃才有便宜的價格,
不過便宜歸便宜味道還是感覺很優的說。

飽餐了一頓後...趁著雨停去大阪港海遊館附近逛逛...
下午的天保山摩天輪上可以眺望整個忙碌的大阪港,
還有在海遊館廣場附近熙熙攘攘的觀光客,
坐完摩天輪後,Sundy興奮訴說她坐的車廂
有隻跟人一樣大的小熊維尼布偶讓他的心情依下子就好很多,
海遊館原來跟我們台灣的海生館差不多,
所以引不起我想買票進去參觀的欲望,
不過他的廣場倒是個拍照的好地點...好多的題材可以發揮...

黃昏時天氣更好了一點...
可以看到小小的夕陽緩緩沉入海中的美景,
入夜後邊往地鐵站前進邊逛著天保山商圈,
不時拿起相機記錄那號稱北亞洲最大的綠色巨輪,
耀眼的綠色在黑夜裡好耀眼呀~!

搭上地鐵感覺時間還早,決定在去看看知名的通天閣,
匆匆轉車之後,一步出地鐵站,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
在霓虹燈閃閃爍爍妝點下的通天閣,
看起來沒有多高的通天閣卻可以看見整個大阪市的夜景,
往近的看天王寺就近在眼前...
連遠方的大阪港那邊閃亮綠色的摩天輪都看的到,
光這裡的夜景就很值回票價了!真的是360度的景色唷!
比在大阪城天守閣上面看的還精采,

且頂樓上還供奉了一尊福神供人許願膜拜,
不過老實說祁願卡還真的有點給他小貴,
這應該是賺觀光客錢的幌子吧!?
畢竟我確實是個死觀光客,很心甘情願的掏錢買下一張卡片,
寫上自己及出發來日本前朋友的拜託,
祈求愛情,事業,健康等等...
But!回到旅館後Sundy卻抱怨著我沒有把它的名子寫上去,
計較著說我小氣忘了她的存在...

逛著晃著走著...肚子也餓了起來,
在回松屋町的路上經過心齋橋地鐵商店街時,
受不了這家名叫"朝陽閣"的紅油擔擔麵吸引...
點了鍋貼與紅油擔擔麵大快朵頤了一番,
麵湯的芝麻與紅油味道香濃醇厚搭上QQ的細拉麵...
味道真的是個讚!讓我有滿足且愉快的心情結束一天的行程...
現在只希望明天去京都的時候能有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