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04:36:29smalleyes

大阪京都輕舞秋楓自遊行2009/10/25


2009/10/25...
Osaca 松屋町陰陰的飄著細雨的早上...
讓前一天舟車勞頓的我眷戀著溫暖的棉被,
擺脫不了昨天的累一直遲遲不肯起床,
Sundy倒是比我有精神許多的準備出門,
開始我們來大板第二天才正式有的行程,
星期日的上午地鐵站來來往往的人群沒有平日的擁塞
早上在大阪城公園附近的小咖啡館用特殊的點餐方式~
在自動販賣機買了一杯咖啡一杯茶一份鬆餅餐卷,
換來兩個人簡單帶著優閒的早午茶時間...

填飽肚子...沿著大阪城公園兩旁種滿銀杏的路上
緩緩向天守閣的方向散步走去...
陽光還是不露臉...天氣依然陰...
兩旁泛黃的銀杏葉參插著些許的楓紅與櫻花葉的暗紅,
空氣乾淨中帶點涼意...要是有個晴朗的藍天風景一定更美麗!
大阪城天守閣的雄偉壯闊記錄著那一段不簡單且複雜的歷史...
金黃的家徽飾紋在沒有陽光的天氣下格外耀眼!
天守閣頂樓可以360度俯瞰全市的風景...
望著遠方NHK國家電視台的特殊建築造型,
聽著館內圖公的中文解說機的陳述...
百年的文化史蹟就足夠我們兩個人在這耗上大半天的時間,
才一個景點就大到讓我們逛到兩腳痠軟...
假日的公園熱鬧不已...有好多街頭藝人的表演
坐在熙攘的人潮中...天守閣旁公園長椅上...
我們在大阪參觀的第一個景點...只能說...很知性!

下午去了新齋橋筋那邊...人山人海的商店街...
個性服飾店、特色小餐廳及充斥著觀光客的藥妝店,
在這發現東西與台灣的差不了多少...風格上是價格上也是!
感覺很像台北的西門町與高雄的新崛江...
只是新齋橋商店這邊長度與周邊商圈比起台灣的大上很多很多...
只在新齋橋這小逛了一下,又由於只吃早餐的我肚子有點餓...
且在天守閣逛到兩腳酸痛...所以壓馬路這檔事~提不起我多大興致
現在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吃個東西...
晃著晃著...晃進商圈附近的真鍋咖啡館內稍作休息...
第一次發現真鍋的咖啡與牛番茄+蛋三明治真的很美味!

晚上我們在新齋橋與道頓堀商圈中間的某條小巷道中
找到一家算是有特色的名叫"黑"的小餐廳吃晚餐
裡面專賣鍋物、陶板燒、與好多好多不同牌子的清酒...
只是!不知道是日本人害怕我們兩個外國旅客,
還是我們不會日文所以因為跟服務生講英文溝通不清楚。
白白等了一個多小時...玩著相機拍到沒辦法再多拍什麼的時候,
才知道我們還沒完成點菜...當下覺得又好笑又好氣...
我們無奈的不知道該怪誰,對於這樣的服務不周...
我想服務的小姐應該比我們更無奈吧!?
還好我們點的陶板燒食材很新鮮,東西不錯吃...
溫熱的清酒也很順口的感覺好喝...(雖然我喝不出好壞^^")

稍微填飽安慰餓了一天的肚子後...
散步去道頓堀極樂商店街逛逛,
這裡有好多的特色餐聽與小品商店
只是人潮熱鬧的程度與新齋橋那邊差不多
邊逛邊吃...的嚐了燒烤松葉蟹腳...
還有算大顆的章魚燒丸子(跟台灣比起來算大的吧!?)

在這我們初嘗到名聞遐邇"大阪燒"的滋味!
這家連鎖的"大阪燒餐廳"師傅是我們對岸的同胞...
所以點菜溝通上減少了很多問題...
還有這家餐廳服務生手上拿的是很先進的電子點菜系統唷!
他們的服務真的是好的沒話說!很配合蹲下來讓我拍照...

老實說大阪這邊餐的口味真的偏鹹...
幾樣東西下來讓人忍不住猛喝水...
但是大體上來說餐點真的都還算好吃
食材從路邊攤到連鎖餐廳還是一樣的新鮮...
我想"鹹"才是這裡地道口味的突顯吧!?

PS:
白天的景點很知性...
下午的行程很熱鬧...
晚上的美食吃很飽...
一整天腳逛到酸痛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