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17:50:18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高級NLP執行師第二堂

高級NLP執行師第二堂 6/19(日)

1、複習後設程式的模式,然後分組作角色扮演

老師設定一個開會的情境,然後大家各自設定好自己的人設,進入情境,

同組的另一半人則觀察成員們分別用了哪些設定?

老師說如果設定自己原有的模式會很順,但希望我們嘗試不是自己熟悉的模式。

平常在會議裏我根本不太發言,也不是很想參與

於是今天幫自己設定一個趨前、外部參照、行動、粗略的模式,在會議中就搶先發言

我覺得這體驗挺有趣的。

同組的一個同學非常有默契地扮演了一個跟我完全不同模式的角色,第一句就劈頭

「神經病」真是要笑死我了;

後來對應到她的期待與需求,她就贊同了這個提案~

所以,模式確實是會跟著情境調整的喔!

2、後設模式的全盤轉移

分別分析無法處理的情況&能應付得好的情況的後設程式,然後設心錨將有資源的後設

程式轉移到需要處理的情境裡,重新整合。

3、SCORE模式+整合模式

明明是上過的東西,但我記憶超薄弱.....再加上整合模式(結合時間線+從屬等級)

真的一整個搞死人XD

時間線位置C-S-現在- O-E

但走的順序是O-E-S-C

走完以後回到後設位置,重新思考並找到新資源後

詢問新資源的經驗,並走到當時的時間線,下心錨後離開時間線。

帶著心錨進入E,將資源重述一次帶出來,感受整合轉化後離開時間線

帶著整合轉化,從C開始按照順序走到未來。

4、舞動版的SCORE

這就是把3全部變成動作版,從S開始感受身體自然的動作,然後是O-E-C

四個動作出現後退到後設位置,感受新資源所帶來的一個特別動作

帶著新資源產生的動作,從C開始走一次時間線

我用了最近有些煩惱的事當問題

多走幾次,原來的動作真的會不太一樣,而且越來越流暢,心情也會變好哩!

雖然不太會跳舞,但我覺得這部分好可愛喔!

5、假定形式的練習

先確定自己想要的目標/效果,再嘗試講義中22種假定。

但老師給的時間過去,我還是連目標都想不出來....

進入分組,才發現大家都有這問題啊.....

於是拿了其中一人的題目來當練習,大家一邊講,我也一邊想著自己會怎麼說....

果然不容易啊><

最後是今天提早下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