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18:23:14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1210回診

1210  門諾門診

這是近來我走進診間最自在的一次

整個對話,沒有之前受傷、生氣的感覺。

當然醫生講得還是很直接,

他說我目前能這樣,是建立在家庭穩固的前提

但當我老公受不了的那天,那怎麼辦?

我說:「他說可能就會選擇離婚」

醫生說:「離婚然後你去跟網友在一起?」

我苦笑回答:「我沒有要跟他們在一起啊」

醫生說:「但你把問題丟給先生」(離婚這件事)

他又問:「你不是持續在諮商嗎?沒有處理為什麼你需要這麼多關愛的問題?」

(我實在說不出口,我的諮商師其實目前不覺得這問題是個問題)

我說:「我們的重點目前都還是放在照顧自己」

醫生:「所以你還在照顧自己?」

我回答:「嗯。」

醫生:「但如果在這段時間,你老公突然就無法忍受了怎麼辦?」

我說:「那……就只能離婚吧?但……我並不是在利用他給我的愛在外面任性恣為,我有很認真在處理這些問題,只是目前,我還是沒有答案。」

我並不想讓醫生覺得我是個認為「離婚無所謂」的人,這點我很清楚自己,如果走上這條路,對我勢必又是一次打擊,只是會崩潰還是怎樣,我現在無法想像。但我不是認為無所謂,我也對自己為什麼需要這麼多關愛感到好奇,但我目前真的沒有答案。

---------------------

我走出診間後,換老公複診(醫生最近不准我們一起進診間)

我問他醫生問些什麼

他說醫生問他對我目前的狀況有甚麼看法,還撐得住嗎之類的

我問他怎麼回答。

他只說基本上就跟上次我們談的差不多。

我問:醫生有給什麼建議嗎?

他說沒有,就是要他感受自己而已。

我問他還有什麼感受嗎?

他說,對我的行為,他自己的思路還是會卡住。

他覺得我每次約會完就會回來談離婚。

這時候我發現自己的情緒被挑起了。

那是生氣,對自己,也對他生氣

我氣他為什麼覺得我是因為受了別人影響所以說這些

我也氣他傻,但我知道這其實是心疼,

我心疼他為了我焦慮、痛苦;

所以我也氣自己為什麼沒辦法處理好這些事,

要讓我老公感到焦慮和不安

然後我又發現了自己的委屈

我不是沒有在處理啊,我不是已經做了很多了嗎?

突然間,那個「討厭自己」的大字又跑出來了

我做了好多次的深呼吸調整自己,但還是很煩躁

於是,回家後,我就回床上躺著,只覺得自己胸口很不舒服,頭也很痛

睡一覺起來後,連胃都開始不舒服。

看到小孩回來,稍微轉移注意力之後,整個人才慢慢好些。

我想到,我要處理的不是事件,而是「我自己」,

因為如果我不知道為什麼,以後這些事情還是會一再發生。

對了,好消息是我可以開始試著減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