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22:04:19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自在與無奈

順利搭上21:26的普悠瑪,終於是在往花蓮的回家路上了。

其實昨天心情還不錯,因為是約會日。

薩提爾的學習還是挺有幫助的

我試著感受自己在「約會」時的狀態。

發現除了更懂得「好奇」,話變多了以外

跟他們在一起的我其實挺自在的

而且我喜歡那樣的自己

可以哈哈大笑,可以翻白眼,可以不以為然,

卻又可以恣情撒嬌

我很享受跟他們在一起時的時間與自己。

--------------------

只看上半段的文,會覺得很開心吧~

只是……這對我好像不是好事

薩提爾工作坊第二天回去,

晚上我拿老公當提問練習

他提到,我每次離開家去台北他都很焦慮

更不用說想像我跟別人約會

「我可以理解,但我不知道能到什麼時候?」

「如果不能忍受之後呢?」

「那……也只能選擇離婚。」

其實這次對話非常久,但過程中我幾乎都是帶著好奇,甚至有點超理智在問的,所以即使談到這裡,我也沒有崩潰或是逼問。

 

聽到他那樣說,我反而有種「這才是正常的」的感覺。

正常人都會受不了吧~我可以接受他的抗議和無奈和氣憤和委屈

那天我跟他說我還沒辦法處理這些關係

而昨天,我發現自己很享受這關係……

會不會越往下探索

當我越自由,越能為自己做決定的時候

卻發現自己喜歡在這樣的關係裡

即使這不合世俗眼光、道德約束?

------------------

也或者,我現在只是想活在當下而已。

因為我心裏清楚,當我回到工作崗位

這一切,終究只能變成被動的結束

屆時,或許會成為一種無奈?

誰又能說得準呢?

--------------------

至少最近,在面對這件事的時候,我不會罵自己難聽的話了 ,理智上知道這不是一般人能接受或該接受的事,但我自己能接受啊,要罵就讓別人去罵吧~至少我得好好照顧自己。

(呃,這樣可能也會被別人說沒在反省啦~

但我決定覺得自在就好(= ̄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