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08:56:05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擔心

我老公這兩天怪怪的

當他用英文回應我時,通常是情緒有波動的時候

而且他早上還告訴我他把手機先放在車上了……

這對手機成癮的他一整個不正常好嗎?

是學校的事?是同學過世的事?是我的事?

也有可能這些都是原因

但我猜這麼多也只是自己瞎猜,

所以,我最多只能「擔心」,然後告訴他我的擔心

亂猜一通只會加強我的「焦慮」而已。

不過在這過程我察覺自己竟然有點「生氣」

這不是鮮見的事

尤其是越親密的人

明明他們可能生病了、受傷了,或遇到不好的事

我心裡卻會有生氣的情緒

所以想表現出關心卻變成冷漠。

剛剛我認真想了想,

嗯,大概知道原因了

成長過程中我如果生病或受傷或不小心做錯事

聽來的總是「誰叫你衣服穿那麼少」、

「你到底在搞甚麼啊,這也會弄錯」之類負面的回應。

所以我的生氣情緒才會跑出來吧

但我知道那其實也是關心的一種,

「你生病、受傷其實我很擔心你」

應該是想要這樣表達的吧?

所以我跟生氣溝通一下,

雖然還是沒辦法一下轉換成

很貼心的問候模式,

但至少不要念人家啊!

總之,希望沒事才好。

上一篇:諮商之後

下一篇:昨晚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