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4 19:44:40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我不喜歡笑。

大學以前的照片,大多是沒有笑容的照片,或是明明在笑但感覺不是在笑的照片

為什麼呢?

好像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笑起來不好看,也因此,我不太喜歡拍照。

大學的照片似乎也不太多,身邊沒有愛拍照的人,所以,照片就少。

(整天跟男朋友膩在一起,實在沒拍照的必要==)

久而久之,演變成每次如果需要拍照,要嘛就動作僵硬、笑不出來,要嘛就是笑容彆扭

更莫名其妙的是,進入社會、開始工作之後,我的門牙竟然慢慢向內凹了

(大家猜測可能是因為我太愛啃骨頭的關係XD)

這讓一向就不愛笑的我就討厭笑了,當然,露齒笑的照片根本珍貴!

後來雖然做了牙齒矯正,但對本來就不太笑的我好像也沒什麼差。

所以,我的獨照,尤其是有笑容的獨照,真的少之又少。

十年前因為失戀暴瘦那陣子,有稍多的笑容獨照,大概是因為自己覺得那樣的自己

好看吧?(但認識的人總是說那陣子看起來太憔悴)



後來有了小孩,更不用說什麼笑容了,根本連自己的照片都沒有QQ,

只能在小孩各階段的身影旁,看到自己不修邊幅的樣子。



真正意識到「笑」這件事,反而是再次回到批踢踢之後

大家的文章會徵各種照片:手的、襯衫的、腳的.......

也有人常會波自己的獨照上去

我才突然發覺:原來屬於我自己的照片這麼少?

我才開始,想要拍ㄧ些「只有自己」的照片

我想要認識照片裡扣除掉先生小孩的自己,會是怎麼樣的?

所以,開始嘗試拍獨照。

對我來說不太容易,因為無論是笑容、姿勢或拍法,都十分僵硬,

但看到照片裡笑著的自己,有種「原來我也可以這樣笑」的開心。

暑假環島的那陣子,我常會傳照片給那個人

為了希望看到的人高興,所以鏡頭前的我也總是笑得很燦爛。

八三夭來花蓮的那個晚上,我興奮地傳照片跟訊息給他

告訴他八三夭是壓軸,還要等好久,要他陪我一邊聊天一邊等。

然後,八三夭登場時,我開了視訊,一邊拍我手舞足蹈、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一邊拍舞台上的八三夭唱跳的模樣

但音效顯然不好,所以我們兩個哈哈大笑之後,就把視訊關掉了。

節目結束之後,我顯然過度興奮,換不過氣,跟他說我頭昏眼花,他還一再提醒我回家

小心。

那是我們相處最融洽的一段時光,但是很快地,就被我破壞掉了。

於是,我的笑容,消失了好一段時間。

不對,好一段時間,我會一邊哭一邊笑,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該怎麼樣,能怎麼樣。



然後,住了院,遇到閨密,我又開始會哈哈大笑,聽到病友說我的笑容「很療癒」時,

我還大吃一驚。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跟我說,

「原來我的笑容是好看的嗎?」

所以後來我曾在批踢踢上波了一篇文章

在那之後,有一個人,每天都會寄一封信給我,只寫一句話

「你笑起來很好看!」

一直到現在,那個人還是每天寄信,其實我不認識他,在版上也很少見他互動,

但除了寄信,他也從來沒有別的動作。

這是很特別的一件事,但有人提醒我,我覺得很窩心!

當然,還有語落會提醒我要記得自己的笑容很棒。

而跟約會對象在一起時,我的笑容,也常常會自然出現。

我想我前世一定修了不少福吧,所以這輩子,還能活到現在,而且生命中遇到再痛苦的

事時,總是會出現這樣的貴人在我身邊,對於這點,我滿心感激。



想起這段往事,好像沒有太大波動,只是覺得「可惜」。

寫到「可惜」時,我又笑了笑。

帶著一點惋惜、一點不捨,還有,一點無奈吧!

上一篇:強迫性迷戀

下一篇: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