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16:25:25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二刷鬼滅之刃劇場版(有雷慎入)

和我的小狐狸二刷鬼滅。

再看一次,還是很難不情緒激動

杏壽郎所代表的善良和正義

是多少人心目中的嚮往啊

也正因為一般人沒辦法做到這般地步

所以無法不為貫徹正義的杏壽郎流淚。

而且即使看過漫畫看過動畫了

我們還是衷心期盼著在劇場版能讓正義翻盤

「勝負早已分曉」這句話一定讓不少觀眾為之氣憤

很想和炭治郎一起大叫,

明明戰鬥是在對鬼有利的夜晚

明明鬼受了傷也能癒合

在這麼多先天不利的條件之下

杏壽郎卻能保全兩百名乘客的性命

還差點解決掉上弦之叁

所以,誰說他輸了?

相信在觀眾的心裡,

絕對會把這場戰鬥的勝利記在杏壽郎身上。


雖然人類的力量不夠

雖然人類會衰老,會死亡

但經驗過的喜怒哀樂,

卻是鬼魅無法擁有的。

而且,人類會團結,會進化

所以後來的故事裡炭治郎和夥伴們的精進

和柱們合力對抗無慘的種種過程

雖然慘烈,雖然有所犧牲

但最後,能在陽光下站著微笑的

還是只有人類啊!

我想這是杏壽郎犧牲之後,所帶來的更大價值。


而我,再看一次這片,

想起醫生所跟我說過的:

「你沒有活下去,怎麼知道以後不會更好?」

對這件事我還是抱持著懷疑

因為生病總讓我覺得,

未來我老了,憂鬱症更嚴重了,或者失智了

都會成為人家的麻煩。

所以我希望自己的生命停留在大家記憶中最好的樣子就好。

但杏壽郎即使知道自己可能會犧牲

卻從來沒有一絲猶豫,絲毫沒有成為鬼同伴的念頭

當一個人活得如此無愧於心時,

生命的發光發熱不在言下,

就算面對死亡,也能毫不畏懼。

而我,想和炭治郎問一樣的問題:

我能嗎?我能成為像杏壽郎那樣的人嗎?

姑且不論什麼偉大情操,

面對懦弱時,我能勇敢迎戰嗎?

我的內心,有辦法強大到如此堅強、不動搖嗎?

如果我能再堅強一點點,

或許我也願意帶著這些人類懦弱不中用的特質

無論未來如何

仍然勇敢向前邁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