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2:18:55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康復日記(十二) 9/18

康復日記(十二)   9/18  星期六     今日訪客:爸媽、A、H

 【前記】

昨晚秀芳和她男友來找我,每次看見他們都覺得好開心,秀芳的純真一直沒變呢~

媽媽也有來,而且很難得地說要和我聊心事,突然就提到【「陳先生」(H)有說他很喜歡你,那這樣A那邊纏著你就不好了。】

「他才沒有纏著我!」我馬上抗議,但從語氣中聽得出來,媽媽並不覺得我跟A有「在一起」

「有男朋友(H)也不錯啊!」

「他才不是我男朋友!」我再度更正。

以我媽的角度,好像有男的喜歡我就可以?

後來跟H通電話,我媽果然是把他放在【我男朋友】的位置上,還很嚴肅地跟他約定一個原則:

不可以在醫院摟摟抱抱......

我真是快笑死了!

最後,昨晚打給A,他突然說:「我想去看你。」

好突然.....這樣,今天的會面變得一點都不單純了......



今天有新訪客,果然開心得有點睡不好,透過窗戶看著外頭被分裂的天空,雖沒有陽光露臉,但很難想像有颱風要來.......

 

中午約十一點多,H到了,大部分的時間好像都是我在講話,

接著一點多,A到了,我看得出他的精神很不好,我們聊了很久很久

我說,你曾說過我們現在的關係像親人,那能不能讓我以親人的角色陪你到好起來?

但是,當他開始掉淚,雙手開始顫抖時,我的心一下就亂了.....

我說:我不是要你退出,你知道嗎,如果真的大家都痛苦,我會選擇自己疏遠你們兩個

他苦笑:你做不到

我說:我會做到,如果我下定決心的話

他還是說:你做不到的......

(對,他果然很了解我......)

 

他說,讓我們好好相處一段時間,不要有外界的干擾好不好

我說:你所謂外界的干擾不就是H嗎,那甚麼叫做不要有外界的干擾?

他說:不要有肢體動作,他也不要再對你說些喜歡之類的話

我沉默

他說:你沒辦法做到對不對

我說:我可以不主動約他

他說:那我們請他配合?

接著,H進來了

A的語氣轉為強勢,跟那天他跟H在電話裡對話的語氣一樣

他要H一個月不要打擾我們,不排斥我們見面,但肢體動作、那些感情請先放在心中就好,還有簡訊,也不要傳

H思考,但後來他說簡訊方面沒有辦法

A苦笑:那....就是破局了......

這當中我只是低著頭,我不知道自己的立場是甚麼,到這裡我已經快不行了,而且我也很清楚,A的強勢是為了不讓自己害怕一面展現,我感受到他的不安,所以我說,"時間差不多了,你們都回去吧......."

 

然後,傍晚五點半吃完晚飯後

開始下雨

開始不想動

開始不想思考

就等睡覺時間到來,然後等明天的假

 

躺在床上,看完A跟H給我的信,H給我的小冊子,還有,A列印下來的我曾在MSN寫過給他的信

--------------------------------------------------------------------------------------------------

你知道嗎?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小王子",裡面我最愛看的就是小王子跟狐狸還有玫瑰的故事

狐狸對小王子說: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便會彼此需要,你是世上獨一無二,對你來說,我也是世上獨一無二的,那些金色小麥都會讓我想起你,我從此愛上了麥田裡的風聲

 

假如你馴養我,我的生活將如充滿了陽光般,我將認識一種腳步聲,它將與其他所有的腳步聲都不同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因為有你,因為是你,所以很多的事物才被賦予意義,

我獨一無二、無與倫比的小王子。

你已馴服了我 : )

 

----------------------------------------------------------------------------

日子,過得很自然,

我們彷彿本來就一直生活在一起般地生活著

你還是很體貼,很讓我

總是包容我的任性

每次我生氣,你不但不會反擊,反而難過自己讓我生氣

傻瓜....沒有人像你這麼委屈的啦

(這樣很容易被人吃定喔!)

但對我來說,這樣的你

的確也讓我的防禦和攻擊無用武之地

所以每次心情平靜下來,都對自己的任性很有罪惡感

所以,對不起

讓你睡不好、流淚,

而我卻能不發一語

我真的很心疼在我面前哭泣的你

又很氣這樣沒有同理心的我

可是我愛你

我真的 很需要你

雖然我真的很少直接表達出來

可是,是真的,我愛你

我說過,我需要的是一份安定的感覺

像空氣般自然、安定

那正是你帶給我的

沒有人能比得上的美麗

不需要特別做甚麼,你在我的身邊,你給我的安定,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

一周年,就這樣過去了

當初在想一年是多麼的長久?

在想一周年我們會怎樣大肆慶祝,

但,就這樣自然地過去了,心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一年來你的陪伴

給了我很大的快樂

陪我走過九年級的那段辛苦的日子

還有七年級這混亂的開始

生活中,也因有你的瞻前顧後

我著實被寵壞了啦 : )

 

這一年來,你的重要,有增無減,

在我的生活中一點一滴地加重了分量

真的,缺你不可

很希望

不管外界經歷多少風風雨雨

終究不會影響我們牽手

 

現在的我,是看著你的

那就夠了~~~ :  )

 

--------------------------------------------------------------------

謝謝你給我時間平復

讓生氣又拉不下臉的我有時間冷靜跟有台階下(雖然也不知道在要些甚麼面子?)

給我一點時間,跟自己溝通,我就會好的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耐心

但是,你就有

你就是這麼溫柔,這麼貼心

可也確實是我一直很對你放心不下的一見識

雖然阿,身邊的人都知道我是個沒辦法對感情灑脫的人,

可是你比我更令人不放心哪

親愛的A

你真的,對情人太好太好了

這樣的你,如果遇上懂得珍惜你的人

對方一定很幸福,你也會很快樂

可是,如果遇上了沒辦法跟你的好相呼應的人

相對你就會辛苦很多

你看你遇上我,就已經很辛苦了耶!

可是至少我能自豪地說

我覺得我比之前的"她":要懂得珍惜你

可是之後遇到的人呢?誰也沒辦法保證

你知道嗎?我也很怕你受傷

如果你遇到一個很珍惜你,也對你很好的人,那當然是最好,不過我可能也會偷偷忌妒她吧:p

如果你遇到容易將你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的 人,那我也會為你難過的

怎麼說呢,雖然我相信,你自己知道該怎麼做的,

可是我還是想對你說

就照你現在的方式去愛人吧

但是一定要記住

當對方不開心   或這段感情沒有happy ending時

並不是一定是自己不好

別把所有責任往自己身上攬

有時候,就算你擔下所有的責任,事情也不見得會有改變,對嗎?

我相信你會用100%,甚或更多的愛去愛對方,

但是別忘了,多愛自己一點好嗎? :)

 

雖然講得跟真的一樣

我真的只有"看起來"比你堅強而已

你給我的這麼多這麼多

真的要分開的話,先適應不良的一定是我吧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總有辦法在應該難過的時候看起來不難過

王猷也說過我很無情

可是我不事

我是很會在這種時候武裝自己而已

看起來很灑脫,卻是最孬的一個

可是,我唯一想讓你知道,我是真的真的會難過的

當時不說當時不理不是因為我無情

是因為我太愛面子,也早練成當下能立刻武裝自己,用表面的無情避免讓自己當下難過、崩潰而已

看你難過,我心裡想的是"你為什麼哭了"

可是說出來的卻是"你幹嘛哭"

我痛恨自己這樣的表裡不一

可是我真的真的想讓你知道,我也是會難過會傷心的.....

 

而且,我也一定要讓你知道,有你真的是太好了

如果能跟你共度一生,我想那也一定是很幸福的抉擇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好嗎

雖然我常講誰誰誰阿,可是你都不需要緊張的

因為沒有人像你這麼了解我,對我這麼好阿,沒有幾個男人像你這樣的

而我覺得不只是因為妳是女人

而是你那份本來就體貼的心

而這也是真正擄獲我的心的最大誘因,你記得嗎?:)

---------------------------------------------------------------------

一邊驚訝於自己你驚人的耐心與關懷

一邊慶幸於自己的幸運

但一方面,心頭又有小小的無奈偶爾竄出

 

今天聚會  秀芳跟英峰說買了房子的事情

還說由於兩個人都愛煮菜,所以要將廚房改裝成自己想要的格局

而小孩還沒有計畫,所以嬰兒房可以先空著等等

而問起焄跟男朋友

男方說:要看她甚麼時候要結囉!

買房子,結婚,生小孩

好像慢慢都會成為朋友間聚會的閒話家常

每次提到這些,我就有種不知道該怎麼加入話題的窘困感

 

那天看完"王的男人"心情為什麼會大受影響

一部份是為那變調的感情與傷感的結局

而有一部分,是為這劇情的安排.......

我承認,也曾有過類似的念頭

"想永遠在一起,但又能同時完成我的憧憬,那能怎麼做呢?"

於是,我確實有過像王那樣的想法

但電影讓我真正體認,

我果然太天真了,誰能忍受自己的愛人跟別人有不正常的關係?

誰能保證不會演變成複雜的三角關係?

想著想著,又想到如果有一天出現讓我能接受或你能接受的對象

你或我會不會也像隊長或王后那樣義無反顧地奔向另一個人......?

---------------------------------------------------------------------------------------------

一邊讀信一邊看這段時間的A和我

我哭了  難怪我放不下A

這兩年多來我有多愛他,曾有過就此陪伴彼此一生的想法

看到他的眼淚,我無法拒絕,

但我們還回得去嗎?

再努力一個月,一切就會改善嗎?

我自己信中都曾以電影為例子

誰願意跟別人共享另一半?

而我竟然還曾天真地想我們可以三個人這樣相處著!

 

也許A說得對

我對H的感覺或許還不到無可自拔的地步

如果暫時阻絕這個因素

也許一切就會恢復正常.........

 

 

但,我的疑問是,下一個H怎麼辦?

 

 

 

思緒好亂,跳來跳去的

今天就是放縱自己不斷地吃

而現在有點累了,好想一覺就睡到明天早上

 

上周三另一位室友搬走後,隔壁到這兩天才有一個新室友

看起來滿容易跟人打成一片的

而我,要出院了,還跟大家這麼不熟

刻意疏遠也是原因之一吧!

我想,大家對我的印象大概就是

"每天都有人來看,而且常會分很多食物給大家"的人吧!

 

 

我想出院,但我不想回去

個性這麼游移不定和軟弱的我

連我自己都受不了,那是要怎麼樣?

 

A對著我說"我已經受傷了",但他說他願意原諒我

我....我這種爛人有甚麼好原諒的

 

為什麼你不像他們一樣對我大聲嚷嚷

然後我就可以繼續扮演悲情的角色

繼續演著被拋棄的可憐人,,,,,

 

 

換我想問:為什麼你不放棄我呢?

 

 

 

 

為什麼,我的信心又被打碎了...

沒有人能理解為什麼我不能放手

這跟當初的情況不同....不同.....;

 

 

-------------------------------中斷----------------------------------------

H在晚上六點多又出現了.....

我那亂七八糟的思緒暫時得到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