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00:55:59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威士忌可樂

今天逛街時看到路邊的新酒試喝

通常看到酒,我會自動跳過,不過今天的"威士忌可樂"跟"威士忌蘇打"吸引了我

於是我拿起了"威士忌可樂"的杯子喝下

天哪,我皺起眉頭,真不好喝。

我想這樣的構想來源是不是為我這類想嘗酒但又怕酒的人所設計的呢?

我必須要說,雖然我對酒一向沒輒,也不會品酒

但這杯威士忌可樂的酒味不太重,但也沒有可樂的味道

總之,味道好怪......

 

 

想兩全其美卻反而適得其反

我們是不是也常做著這樣的事

 

今天A跟我講了很多

終究是要講的,不是嗎

 

她說我在脆弱時容易讓人想保護,也特別容易跟著人家走

她說我們的感情昇華到親人,而親情比愛情更難切斷

一直以來我們的生活太以彼此為重心

如果一下子抽離,兩個世界都可能會垮掉

我沒有否認,因為我也說無法想像跟她連朋友都做不成的痛苦

她也說現在的日子不能沒有我

她說不逼我,多給我一點空間。

只是,再多的空間可以換回一個安定的我嗎?.....

 

親愛的A

你的耐心可以持續多久呢?

 

有一度,我真的差點被推出去了

在你的朋友覺得從前發生在你身上的事將重演

在你覺得我會重蹈覆轍

在大姐姐老師也在質疑時

 

我說我很容易接受暗示的

你也知道我很愛賭氣

在覺得怎麼做都不對的時候

我真的已經要放棄相信自己了

 

"好,就重蹈覆轍吧,反正有差這一次嗎?如果你們都這樣想的話....."

 

你知道的

理智一垮,豁出去的我是愛得傷痕累累也可以的.....

 

 

我從來沒有想讓別人受傷害

但是呢

 

炳輝學長安慰我而在一起,結果我被丟在國父紀念館哭泣等另一個學長載我回家

 

王由心疼我後來在一起,結果某天我被丟在西門町的荒涼角落

打電話,沒人,還打到他家去問他媽媽知不知道他人在哪裡

找不到人,只能哭得唏哩嘩啦打電話給小虹,一步一步指引我回到師大.....

 

Mi的溫柔體貼讓脆弱的我再度淪陷,結果某個深夜裡我在電腦的這頭抱著自己痛哭

還要壓低聲音以免吵醒家人

 

西瓜用他的耐心打動了我,然後呢

我生病時他卻質問我,吵架時丟下我走掉

我永遠記得幾次在車站哭到淚流滿面的情景

 

當然,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好情人,

但是最初我根本沒想過這些

而結果....

所以,我比你更害怕重蹈覆轍.....真的

不想傷害 卻反而造成更大的傷害

就像今天喝的那杯,不成樣的威士忌可樂一樣......

 

 

 

 

 

 

你知道,當初要接受你,我花了多少的掙扎嗎.......

我相信你也經歷一樣的過程.....

走到今天,現實逼得我必須正視許多問題

如果連你也逼我,那我還能怎麼做?......

 

你說,現在順其自然。

謝謝你容忍我的任性。

 

謝謝你對我這個不坦率的傢伙全心全意的付出。

 


 

 

 

 

 

上一篇:保持距離

下一篇: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