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18:54:07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想太多

和妹妹吃飽飯後,在隔壁的一家寵物店停駐,吸引我們的是外頭的兔子。
偶爾,我會來這看看兔子,這些活潑的小動物,總會讓我流連。
籠子裡有數隻小兔子,看來年紀都很小,有三隻在打瞌睡,長得滿像,我笑說他們是三兄弟;
另外有一隻爬上飯盒,埋頭苦吃;
還有一隻靠近籠口想喝水,我們看牠喝得挺辛苦,就替牠把水壺固定,沒想這樣一來,另外一隻也「聞水而來」,兩隻搶著喝水,整整過了三分鐘還喝不停,後來更誇張,又有兩隻靠了過來,於是四顆小小頭在水壺前擠來擠去,互不相讓,而我們卻是看得心疼,不曉得這些小小兔是多久沒喝水了?雖說有一個小水壺,但沒有固定,兔子的小嘴一靠近,水壺就偏離了,怎麼喝得到呢?

臨走前,我幫牠們稍微固定了水壺,但心裡還是感到微微不捨。



只是,突然不太喜歡這樣感情豐富的自己。
一點點事情,就能湧起許多情緒。
不好。一點都不好。
最近,我突然希望自己別是一個情感如此豐富的人。



也可能是今天人特別的不舒服吧?
看吧,就是感情豐富,才會想太多。

上一篇:

下一篇:還是,獨來獨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