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22:44:06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弦子---風箏

夕陽把機場跑道都染紅
看著你的背影繼續往前走
在世界這頭
我用微笑 送你走

無論再經過多少個秋冬
只剩回憶能夠劃破了夜晝
來不及做的夢
放開了手 就飛走

風箏和你一起離開這片天空
但願我是纏繞你的風
飛越無數河流
那裡是盡頭
你要的自由我也嚮往去感受

風箏斷了線沒有停泊的時候
當思念忽然之間顫抖
我試著用笑容
寄給曾經熟悉卻陌生的角落
不要你為我擔憂

不一定是要體會了寂寞
我們對幸福才懂更加執著
給你我的所有
所有沉默 留給我

記得那些感動的時候
晴朗的天空
就算有些寂寞
只要你快樂就夠

--------------------------------------------------------

剛看完「全民情聖」,突然覺得,去年的自己看完這部片大概超感動的吧!
當愛情顧問威爾史密斯自己也身陷愛情魔網之中,向自己的心吶喊著,我願意感受這種情緒,如果這就是愛情的代價......
而那時的我,心境正與片中主角相符......


片中提及,愛情得來不易,卻常因些微的誤解而結束,
人們往往被表面的假象所迷惑,也不願意多花時間去信任或證明。
「所以戀愛才會這麼難」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珍惜眼前人。
「生活不是呼吸了多少空氣,生活是那些令你無法呼吸的時刻。」
所以我全心投入自己去感受愛情帶來的複雜情緒。

所以我知道
我知道那時的自己就像Hitch一樣,認真的對待感情.......

然而,卻也如片中所提,愛情是沒有公式可遵循的。
所謂的緣分,就是有可能像風箏一樣,一不小心斷了線便在記憶的天空裡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某天看開運鑑定團,提到各星座在愛情中害怕的程度,
有趣的是,看似灑脫的風象,天秤和水瓶竟然都名列在「驚驚」(就是受過傷會很怕)的名單之上。
水瓶的理由是:「怕麻煩,前一段感情一定讓他覺得麻煩死了,要應付對方的喜怒哀樂卻也常常搞不清楚對方的想法。」
而天秤,「覺得自己受傷受得莫名其妙,他不知道別人為什麼不要他,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例如他會不懂自己明明很忠實甚至為對方放棄原本的生活,可是最後不知為何還是被拋棄了,所以在他弄清楚前因後果前他會很怕新戀情,寧可不要再交一個新的。因為他會覺得一定又是一段莫名其妙的旅程,所以很多天秤座的人會很害怕再愛。」

越聽這首歌,越有些小小的情緒浮動著。
特別喜歡副歌的歌詞
「風箏和你一起離開這片天空
但願我是纏繞你的風
飛越無數河流
那裡是盡頭
你要的自由我也嚮往去感受

風箏斷了線沒有停泊的時候
當思念忽然之間顫抖
我試著用笑容
寄給曾經熟悉卻陌生的角落
不要你為我擔憂 」


每每想起一些什麼,就會覺得彷彿不過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
但即使印象深烙,
卻只剩淡淡的愁緒會在心底圍繞著。
也僅此罷了。



如今已是我近一兩年來心情最穩定的時候了。
對自己而言,當初要跨出這一步確實不容易,
這仍然是一場賭注,
但我還是會相信自己是可以去愛的。


我不會把你想成是對的人,
因為這種事,誰能說得準呢?
那曾經以為是對的人,還不是在突然之間就成為過去?
無論錯的究竟是相遇的時間,還是人,
但那樣的憧憬往往成為不切實際和傷透心的期待。

如今我會選擇慢慢地慢慢地加重你在我心中的份量。
而不是一下子就把你擺在那麼重要的位置,
這樣我才會更懂得珍惜,也才會記得提醒要愛自己為先。


可能有時候我還是很彆扭,不想讓你看見我心裡的這慢慢的變化
但我自己是知道的。
在和好姊妹還有Mi說了這一切之後。
有些什麼被放下了,我能更沒有負擔地去喜歡你.......


唉呀,說這些還是有些彆扭,
不過這塊屬於我的天空,本來就該漸漸留點位子給你,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