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18:31:00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我不掙扎,反正我也沒差

累了......

希望把心情說出來,重新發現自己,不管是在自己的話或是別人的話中,若是能找到一些些的蛛絲馬跡,都好。

可又不是這樣的。

好像已經結痂的傷口(姑且不論是否真的結痂)要被剝開去證明自己受傷的過程。

或者重生之前,都必須要再經歷一次毀滅?


我不是試圖將自己創造成楚楚可憐的形象,我還不至於脆弱成那個樣子,
一邊跟小虹或堯討論,也只是敘述一個大概的心情,
我不希望別人將我視之為一個受傷的女人。

看......我又在意起在別人面前的形象了.....。

但無論如何,我不需要別人施之以同情的眼光。



最近已經很累....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那麼愛多管閒事,
同事說是因為我比較好講話,
所以那些男生會一直從我這邊下手,
希望我幫他們說話。
或者不斷幫我牽線,對象就是那個傳詩的男生。

傳簡訓就一定得回?
打電話就一定得接?
見過面就一定得當朋友?


這是誰規定的?

難道這些暗示性的動作,他們會一點都感受不到?



我得又說一遍:感情是不能勉強的。連朋友這回事都不能勉強。
每每在說這種話,心就又痛一遍。

道理我比誰都清楚,
洋洋灑灑可寫出一大篇,
卻是最沒有行動力的人。


為了一堆不知道是誰的事情弄得自己也亂七八糟,
講了一堆道理又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隱藏的情緒又一一被翻開,
突然想起真實看見阿英與高野兩人一起時因太過震驚竟大笑的怪異反應......



”原來最孤單的是我還是那麼想你
原來最悲哀的是我不能面對自己”


不是我願意這樣的....
沒有人願意受苦的,
沒有人願意如此思念的,
是我的心,自己要如此的......



越提醒自己該怎麼做,或越讓別人提醒我該怎麼做,反而陷得越深,
我已經徹底沉落了.....
別急著對我伸出援手
也許在即將溺斃的那一刻
我會開始懂得靠自己死命游上水面............?



給你十四行
        /王添源


給你,其實一行就夠了。可是對你的懷念
就像夏至的陽光,熾熱、鮮紅、悠遠
就像切斷的蓮藕,弱小、白皙、纖細的絲
愈拉愈長。因此,我才了解,對你的愛戀
永遠無法一刀兩斷。要向你說的話永遠
無法言簡意駭。於是,我就要寫十四行
來想你,纏你。先寫三行半,運用意象
暗喻我扯不斷理還亂的思緒。再寫三行半
平舖直述我難以捨棄的,對你的情感。接著
四行,是要解釋怕你看不懂,我字裡行間
深藏的意義。然後在十三行之前空下一行,讓你思考
等你都明白了,再讓你看最後兩行


給你我所能給的,並且等待你的拒絕
流淚,是我想你時唯一的自由






上一篇:在意

下一篇:一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