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21:47:43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分析

散步,想了很多事。

我和壞人,有一些共同的地方,
但看了壞人的文章,
發現我們對於那難以忘懷的過去,
理由似乎是不同的。


壞人難忘的,是她對他的好,和她出色的條件。
這樣的一個好女孩,沒有辦法好好把握,當然難過,當然在意。
然而我問我自己,卻發現Mi讓我割捨不下的卻不是這樣深刻的理由。
他對我是不錯,但好像沒有好到讓我必須死心蹋地。

於是我也越來越確定,我對Mi,是迷戀。

跟Mi說話的時候,我會緊張到一片空白,
那種緊張,是像簽名會上偶像對自己說話的感覺。
在他身邊,我沒有自然過,
這是迷戀。極度的迷戀。

再回頭去想我跟炳輝,或是我跟文號,
好像也是這麼回事。
我容易迷戀於年紀長於我的男人,
Mi不只年紀比我大,對於工作有獨特的想法和認真,
所以,我陷下去了。

但我深深明白,我拋不開並不是因為Mi對我太好太好。

我喜歡待在他身邊的感覺,那種迷戀、崇拜的感覺,讓我無法自拔。


我想談談”如果‧愛”裡的孫悅,
雖然她為了現實先是離開了東,
最後卻沒有做任何選擇,
但我卻相當欣賞她,
因為,至少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她大可以和她所愛的人就這樣安安穩穩地過一輩子,
但她知道自己心中還是想走上演員一途,
所以她寧願背負著背叛的罪名,離開她愛的人。


而十年後,他們再度重逢,
重燃的愛火,
她卻還是沒有選擇東。


我想她明白的是
過去,都過去了。
就算再重來,也不會完全一樣。


那美好的回憶,如果因為相遇後的再續前緣沒有更好而被破壞,
那一直揮之不去的掛念,又算什麼呢?



孫悅心裡愛著兩個人,代表她過去和現在的兩個男人,
但她在行為上,沒有選擇任何之一,
或許遺憾,但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只希望,現在的我也能有這樣的能力去分析、去判斷,
而不再掉入任何溫柔的陷阱中,
也不再只不捨那個付出的自己,
我嚮往一場,真正的戀愛。


上一篇:昨晚......

下一篇: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