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22:10:38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好久不見的豁然開朗

宜芬和steam吵架了。
宜芬讓我們看了他們的吵架紀錄,
但這種吵架,還真讓我有些羨慕。
(天音:你最近會不會太容易羨幕別人啦!)


我不是幸災樂禍,
只是覺得,吵架也是一種幸福。

我在那段文字中,從宜芬的話找到了我的影子,
從自身的角度去看,
我真的覺得steam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他總是把宜芬放在前面,
對話中也處處可見宜芬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王由雖然也是個專情的人,
但比起讓步,卻是遜色得多了,
到後來,我們倆個,根本是在比誰傷害對方比較徹底。


而且,牡羊座是個個性比較衝動、火爆、對朋友也很重視的星座,
我由Hu身上見到許多牡羊的特質,
但我看見的,steam一心只想給宜芬幸福,他讓她好多好多。


我並不是要作什麼比較,當然比起宜芬,我自己也是個不合格的情人,
我沒有辦法像宜芬那樣,總是把我很愛你掛在嘴邊,
甚至很直接地把那種希望和對方走一輩子的心情表現出來,
自己沒有辦法交出真心,也就無法去珍惜對方

王由曾經很無力地寫了一封”妳愛誰?”的信給我,
對我說他已經很盡力了,但我總是嫌他無法猜中我的心事,
但為何我不肯為他降低愛情試題的難度?
他甚至說,我最愛的其實只有我自己。


只是當時的我,還不懂得這一切。



所以我才會說,有人這樣吵著架,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難怪人家說,冷戰才是最可怕的
不在意,怎會跟你吵?
當連話都不想說了,還有什麼未來可言?





今晚出去走走,想找找所謂的”火星衝”
但雲量太多,連月亮都躲起來了,
什麼也瞧不見。
於是一邊散步到慈濟大學去,
赫然發現,我和王由分手竟將近一年了,
Mi離開我的身邊也有半年了,
多漫長的一段單身日子。

半年能有多大改變?

這一年對我而言,
才是真正的”轉大人”吧!
從跟王由分手後,徹底對自己的任性覺悟,
看清兩人分手的癥結,
然後結識了Mi,
又經歷了一段刻骨銘心,
收拾傷心,準備考試,
那種必須強迫自己的痛苦,
那段日子,我連說都不想說了,
隻身來到花蓮工作,
過了一段自以為康復的日子,
卻在每一次見到Mi幾乎破功,
心情翻騰不已,
那份寂寞的心情一直揮之不去,
才會找上Hu,
甚至希望投入一段愛情遊戲讓自己轉移對Mi的感情,
才會去試探王由,
想用自己的被愛證明自己存在著,

幸運的是,
我不是Hu的style,
而王由在當時仍和我保持著友達以上,但絕非戀人的距離。


所以,我才有機會再一次重新省思我自己。


這兩個星期,是一個新的突破,
資深老師覺得因為我跟英文老師搞曖昧,
才讓我有所不同,
今天我又解釋一次我沒有特別意思,
他還是用”即使你沒有,男生也會有”來解釋他”日久生情”的理論,
不過,自己很清楚,就是沒有。

”等待著別人給幸福的人,
往往過得並不怎麼幸福”

這兩個星期,
我讓自己去看喜歡的電影,
有想參加的活動就去參加,
終於辦了游泳証,
星期六去游時,才游兩百公尺便氣喘吁吁,
但多開心自己那種:”我終於有做些什麼”的得意心情

昨晚邊寫著看完電影的心得,
邊有個想法,想把這些東西做一個完整的紀錄,
於是當下決定要把已荒廢許久的MSN分享空間拿來利用,
當作存放紀錄的一塊天地,
想著,就立刻行動,
又弄到十二點多。


但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真正對一個人的生活有享受的感覺。



這樣的自己
聽著王藍茵的”惡作劇”:

我找不到更好的原因
去阻擋這一切的情意
這感覺太奇異
我抱歉不能說明

我相信這愛情的定義
奇蹟會發生也不一定
風溫柔的清晰
也許飄來好消息

一切新鮮 有點冒險
請告訴我怎麼走到終點
沒有人瞭解 沒有人像我和陌生人的愛戀

( 我才發現 你很耀眼
請讓我再瞧瞧妳的雙眼
沒有人瞭解 沒有人像我和陌生人的愛戀)

我想我會開始想念你
可是我剛剛才遇見了你
我懷疑這奇遇只是個惡作劇

我想我已慢慢喜歡你
因為我擁有愛情的勇氣
我任性 投入你給的惡作劇
你給的惡作劇


-------------------------------
聽著這首”惡作劇”
複習那種對一個人心動的感覺,
希望如果我再度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
還能有這樣甜蜜又複雜的深情。


聽著梁靜茹的”路”:

回頭看來時的路 總有些複雜感觸
我們走的那麽辛苦 好不容易才到這地步

不被了解的痛楚 到不了愛的淨土
 是你讓我越過衝突 陪我走過 風雨險阻這一段路

如果開始就能看見幸福 不在別人眼光耳語中迷路
 或許我不能把愛看清楚 想把你的手牢牢握住

如果這是通往愛的旅途 也許過程注定要荊棘密佈
 但我不後悔選擇這條路 你的愛讓我深深體會 活著的感觸



有時我不願回頭看 一路太多眼淚混亂 幸好有你我才變得勇敢


-----------------------------------

自己幻想著有一個和我一起努力的對象,
對兩人的努力而含著淚光感動著



就這樣一個人幻想著,
卻能自得其樂。








這份豁然開朗,好久不見。


希望一直到充滿溫馨的節日,
冷冷冬天、聖誕節、情人節,
再一次提醒單身的人自己是單身時
我仍能保持現在的悠然自得。



那麼這份豁然開朗,才是貨真價實的。




上一篇:朋友

下一篇: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