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3 01:04:16雲端的風箏一只

一萬九百英呎上的日記

這趟Chinese Taipei旅程走的像踩著草地裡釘了剛片的皮鞋,
一般沉重
名次形於外,榮譽在我心
走進海關時一聲聲來自陌生人的加油聲
同胞們用心在祝福我們。
這離開的也算累
交代一大堆,擔心一大堆
我得承認這對自己是種負擔
心靈的負擔。

一萬九百英呎上的機外溫度只剩-51度C
我在印度洋的上空望著窗外藍天
棉花糖狀白雲一望無際。

許多文作都來自雲層之上的靈感
隔壁同行隊友玩著超級瑪莉第三代
在機上與童年相遇看來不顯孤單。

在機上與日本人同肩並坐的人們換做是我會想起歷史傷痛而心中暗罵起一聲”靠”(南京大屠殺)
然而畢竟歷史對我們而言都太過沉重了
幸好我與這些都擦身而過
不會特別掛念起誰
看見機翼破雲而飛行
朋友捎來一封簡訊要我別放不下心
是得好好玩一回啊。

無意間聽見南非曠野的聲音呼喊著需要和平(no war)
同時利用難得的機會整理自己的心情/情緒
拿下亞洲第一的那刻起感覺旅程有了意義
帶不回南非的味道
我卻帶去了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