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20:51:25花非花

讀後感:《我愛吸血鬼》

讀後感:《我愛吸血鬼》
書名:我愛吸血鬼
作者:赤川次郎

身痕在圖書館借書,想看久違了的偵探小說,看到赤川次郎這本小說,隱約記得他有一個系列是吸血鬼偵探,於是便把這本書借回去。
看到一半,就覺得有點不對勁,似乎不太像偵探小說,懸疑性欠了一點…以為會有更複雜迷離的人物關係,又似乎只是我個人的妄想。看清楚封面,發現封面印著小小的「驚慄小說」一詞,才發覺...原來這本不是偵探小說。

也許一個暢銷作家很容易就被定型,或許是讀者總是有一股先入為主的想法吧?看《二人》時亦然,雖然明知不是偵探小說,但總是有一種懸疑的感覺...
曾經有段時期,就是我最深愛malice mizer和klaha 的那個時期吧,我同時愛上吸血鬼文化,看到大量关於吸血鬼的小說和同人,也曾在腦中蘊釀很多關於吸血鬼的故事(主角當然是klaha)。
赤川次郎這本《我愛吸血鬼》可以說驚慄和懸疑都略感不足,所謂的悽美亦欠奉,情節只是很普通的吸血鬼故事,可以說是爛得很的故事了。感覺上,似乎只是為湊熱鬧而隨意之作,無論是女主角和吸血鬼之間的所謂戀情、吸血鬼的描寫、獵殺吸血鬼的神父等等,都只是很表面的描寫,並沒有深入去加以發揮,就是有種「到喉唔到肺」的感覺吧?!
但是,這書一開始看,還是欲罷不能,花了一個晚上敖夜看完,女主角挺讓人喜愛,除此以外,就沒有甚麼特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