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09:34:56小皮

四 兩 撥 千

◎四兩撥千

善於表達的人,有的是論點犀利,一針見血,有的是滔滔雄辯,口若懸河,

但是都不如令聽者發出真心微笑的幽默話語,來的巧妙,來得「四兩撥千」。
美國知名作家馬克吐溫,有一次因為看不慣國會議員在國會通過某個法案,

因此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個廣告,上面寫著:「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

報紙一賣出,許多抗議電話隨之而來,這些國會議員可不認為自己是混蛋,紛紛要求馬克吐溫更正。

馬克吐溫於是又登了一個更正啟事:「我錯了,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



◎化險為夷

有幽默感的人,凡事健康思考,保持正面態度,當遇到困難時,比較容易化險為夷。
天才諧音卓別林曾被歹徒用槍指著頭打劫。卓別林知道處於弱勢,所以不做無謂抵抗,

乖乖奉上錢包。但他要求搶匪說:「這些錢不是我的,是我們老闆的,現在這些錢被你拿走,

我們老闆一定認為我私吞公款。大哥,我和你打個商量,拜託您在我的帽子上打兩槍,

證明我遭打劫了。」

歹徒心想,有了這筆鉅款,子彈錢算便宜了,於是便對著帽子射兩槍。

卓別林再次懇求:「大哥,可否在衣服、褲子再各補一槍,讓我老闆更深不疑。」

頭腦簡單、被錢沖昏頭的搶匪,統統照做,六發子彈全射光了。

這時,卓別林一拳揮去,打昏了歹徒,趕緊取回錢包,笑嘻嘻的走了。

學習幽默,才能「樂觀一切,笑看人生」;才能「開口就是智慧、發聲就是天籟」。
◎博感情

幽默大師林語堂曾在某大學教授英文,第一天開始上課,他手提一個大大皮包走進教室,

學生都以為是課本,當他打開來盡是有殼花生,林語堂則用英文大講其吃花生之道。

他說:「吃花生要吃帶殼的,一切味道與風趣,全在剝殼,剝殼愈有勁,花生米就愈有味道。」

他再補充說:「花生米又名長生果,諸君第一天上課,請吃我的長生果祝君長生不老,

以後我上課不點名,但願大家吃了花生果,更有長性子,不要逃學!」語畢全堂莞爾。

此後每逢大師講課,總是座無虛席。



@ 窮人與富人

有一次,兩個人到神殿「拉比」處告解;一位是那條街最富有的人,另一位卻是最貧窮的人。

兩個人在接待室等著。富者來的早,所以先被帶到拉比的房間,進去一小時後,才從房間出來。

接著,貧者也進去了。但是,他五分鐘後就出來了。

貧者心有不甘的抗議:「拉比先生,對於那位富豪,您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但是,您只給我五分鐘,這公平嗎?」

拉比回答:「我的孩子,別生氣。因為你很貧窮,我一看就知道。可是,那位富豪,我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才知道他的內心是貧窮的啊!」
@ 什 麼 是 衝 勁

衝勁就是敢做大家都認為無法完成的事

衝勁就是在每個人都放棄時,孤獨的堅持到底完成任務

衝勁就是再皮鞋和上衣都沾滿油污和汗水時,

還會因工作而忘記吃午餐

衝勁就是再顧客說二十遍「不需要」之後,

對你說「我需要」

衝勁就是比競爭者下更多的工夫讓別人滿意

衝勁就是對自己及自己的事業深信不移

衝勁就是能享受勝利的喜悅

衝勁就是在失敗時做最不服輸的人

衝進就是在成敗的關鍵時刻絕不鬆懈

衝勁是衝刺者的天堂

衝勁是偷懶者的地獄



花些時間

花些時間閱讀,它是智慧的泉源。

花些時間思考,那是行動的燃料。

花些時間遊戲,它是青春永駐的秘訣。

花些時間安靜,那是尋求上帝的時刻。

花些時間去留意,那是幫助別人的契機。

花些時間給予,因為我們沒有時間自私。

花些時間去愛和被愛,那是上帝最大的禮物。

花些時間對人友善,這是通往快樂之路。

花些時間歡笑,它心靈的音樂。

花些時間夢想,那是塑造未來的材料。

花些時間禱告,因為那是世上最大的能力
@ 給我關心的朋友 ~ ~

有每夜和我搶棉被的伴侶,因為那表示他/她不是和別人在一起。

有只會看電視而不洗碗的青少年,因為那表示他/她乖乖在家而不是留連在外。

有繳稅的帳單,因為那表示我有工作。

衣服越來越緊, 那表示我吃的很好。

有陰影陪伴我的勞動,那表示我在明亮的陽光下。

有待修整的草地,待清理的窗戶和待修理的排水溝, 那表示我有個家。

有各樣對政府不滿的抱怨, 因為那表示我們有言論自由。

能找到最遠的那個停車位,因為那表示我還能走路,且還有幸能有輛車。

有巨額的電費帳單,因為那表示我冷氣吹得很爽。

教堂禮拜時我身後五音不全的女士,因為那表示我還聽得到。

有一堆衣服要洗燙,因為那表示我有衣服穿。

一天結束時的疲勞和肌肉酸痛, 因為那表示我有拼命工作的能力。

一大早響起的鬧鐘,因為那表示我還活著。

最後:感恩過量的電子郵件, 因為那表示有許多朋友會想到我!

把這個轉寄給你關心的人。

當你覺得人生很糟,就再看一遍吧!!!

上一篇:平 常 心 是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