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19:42:24killer

愛上她時別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不知不覺世界變了很多
7-11的架上有不同口味的奶茶可以選擇
法雅客的爵士區總是有忍不住想買的CD上架
家裡書櫃裡還有上禮拜剛買的新書
還是阻擋不住想逛書店的慾望
IPod可以放進我從14歲到現在喜歡的歌曲
去自助旅行我不再須要準備10卷底片

網路抹平了取得資訊的障礙
每個人可以擁有自己的部落格
從部落格可以認識遠在他方陌生人
也許是你正想尋找喝紅酒的專家
也許昨天才去過你今天想去的義大利麵館
可以打聽一下

如果你夠上進
透過網路可以自己設定想學習的主題
而成本微乎其微

一直以來我被複雜社會所迷惑
總想貪心的得到每樣東西
卻變得壓力越來越大
床頭才放著昨天看過商週的某一短篇報導
而疊在旁邊的又是這期天下雜誌關於企業新責任的專欄
新的資訊排山倒海
常常問自己看了這麼多之後
是否能夠深刻評論些什麼呢?
還是當別人提起相關主題時似懂非懂

我用力搖醒自己赫然發現已掉入
當事情輕易可以取得時就必須小心到頭來可能會什麼都得不到的可怕陷阱

我開始思考如何用簡單策略來對付複雜的世界
簡單花錢的策略
簡單學會一件事的策略
在混亂的時間裡規畫必要按表操課時間
在混亂的房間裡規畫可以專注做事的簡單空間

弔詭的是複雜的世界往往最需要簡單的策略
而簡單策略前提是清楚知道自己此時此刻只要專注的某幾件事情
為它放棄大部份其他無關緊要的事情
直到變成了此領域的專家為止
於是再將自己放到另一個領域再變成另一個專家
周而復始

複雜世界有著潘朵拉的美麗
引誘你愛上她的同時也給了你一把叫貪心的鑰匙
不小心你就打開了她送上的盒子



上一篇:選擇

下一篇:錯置

Sunny 2006-04-16 17:46:27

為什麼愛上她時別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當然我們不可能完全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些什麼,
但是如果對方一直讓你有種難以了解的感覺時,
你會不會覺得很無奈呢?

版主回應
愛情的開始的難以了解是曖昧
愛情的進行的難以了解是磨合
愛情的結束還是難以了解的話是某種藉口
難以了解
好像我也難以了解我自己在說什麼
太陰謀論了
我還是少看電視好了
2006-05-07 18: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