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11:29:08killer

巴塞隆那 (7) --聖家堂/高第的軍火庫

10月28日
如果你問我巴塞隆納那個地方會讓你
心跳很快+ 脖子很酸 + 雙腳很累 + 食指很忙 + 荷包很傷 + 差一點就改信仰:
我會跟你說高第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可怕的建築詩人高第重裝埋伏在巴塞隆那的某些街頭,其中惡名昭彰的聖家堂簡直是擁有P90突擊步槍與克拉克G17型手槍的軍火庫(我還是少看蘋果日報好些),這一切不禁讓我想起高第生前的低調與眼前巴城街頭因為他而如此耀眼的對比.
聖家堂於1882年開始建造至今仍未完工,也許再需要一兩百年吧!套一句西班牙人的俗話" 管它什麼時候完成, 屆時,我可以好好地享受它的建造神奇與美妙"


聖家堂有幾個特殊的意義 :

1.高第花了半輩子建造獻給上帝的作品
2.建築風格屬高第哥德時期所改良式的哥德教堂
3.建造結構, 內容, 造形與天主教象徵符號有關

整個教堂就像是大森林有著花草動物與永遠找不完的驚喜


我拜訪聖家堂的時間很早是剛開門時間,只有幾個觀光客,待我離開時我才發現都是日本人.簡直像日本人版的元旦升旗的總統府.

初見聖家堂的感覺像是聖誕節的清晨,對就是那種感覺(史密斯先生您不會介意我跟您借來的台詞吧)
據說未來完成的聖家堂會有18根玉米一樣的塔,目前只完成誕生立面與復活立面的8根使徒塔,高第在完成誕生立面部份建築就不幸過逝了

用雙腳爬上玉米塔是很獨特經驗大約有70公尺高,可以在往上爬的任意窗口觀看聖家堂與腑視街景與四周的觀光客,也許高第刻意透過此塔告訴世人面對上帝更需用謙卑的心.
爬完是會流汗滴,不過流過汗的通體舒暢也許是高第幫我淨化心靈之後,順便附贈的"殺必速"吧.
不過高第, 給偶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