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23:22:47killer

巴塞隆那 (6) --達利劇場美術館/只差沒旋轉木馬

10月28日
達利劇場美術館是在達利出生地巴塞隆那北方約110km的小鎮菲格雷斯
從巴塞隆那火車站搭近郊火車須要2個小時時間
搭火車雖然有點小挑戰不過並不難
重要的是我必須趁著到火車站機會先買後天由巴塞隆那往馬德里的火車票

早上十一點多到了菲格雷斯火車站
聽人家說出站後照著標示就可以找到達利劇場美術館
一開始倒是有幾個牌子
轉幾個彎後牌子卻躲起來了
於是只好跟著幾個背背包的外國人走
同時我還是得記一下回程的路

達利是個異乎常人的藝術家
以精神科學上的偏執狂來詮釋他的幻覺
他曾經說過" 我與瘋子唯一差別是我沒瘋"
整個美術館可以說是他所創造出來的遊樂場
處處充滿驚喜
遠遠超出我原先對他的期待
達利深受佛洛依德的影響畫作中有很多象徵性的圖案
整個參觀慢慢看可需要1-2小時
參觀完美術館一定要去隔壁參觀他的珠寶館
那有他設計會跳動的心型珠寶
暗暗的展攬館中更有讓人撐目結舌的作品

離開美術館走在菲格雷斯街道上
心想這個小鎮一定在達利心中無比重要
達利一生作品是否一直在述說著對菲格雷斯深深的鄉愁
我用兩小時火車過渡兩點不同的情緒
在我心裡達利不折不扣的天才吧
為何如此呢 是什麼樣的環境讓這個時期天才輩出呢
想著想著巴塞隆那到了
明日又有個天才等著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