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30 20:29:54killer

The Best of Youth

皮耶左拉的Oblivion的探戈在燦爛時光電影-
尼古拉身為經神科的醫生在法庭中為信念而戰的一幕中響起
在淡淡的感傷裡我忘了正在看一部 6 個小時的電影
一直沒機會在電影院上映時去感受一下一次看完6個小時的體驗
也就是如果是午夜場12點播時看完正好早上6點
還可以去吃個早餐, 搞不好大學時通宵鬼混的回憶通通都回來了
畢竟我還是租了DVD, 分了四次才看完它,所以以上也只能是假設.

燦爛時光是橫跨義大利40年的一部電影
從一個家庭在大時代變遷中不斷被捲入又捲出
讓我感受深刻的是每個腳色的堅韌與充滿感情和智慧
人生總有感傷, 給別人溫暖需要很深很深的學習
因為縱使你很熱血,盡所能的給了你的所有
每件事也無法盡如人意
也無法拯救所有人的靈魂
我想就像電影裡弟弟尼古拉在哥哥自殺之後問自己的一段話中說明了這種無力感一樣
他身為一個精神病的醫生可以用溫暖醫好病人卻無法挽救哥哥與妻子的人生

然而我們因此就不學習給予了嗎?

我想燦爛時光最後給了一個答案
人不但必須學習溫暖的智慧, 更需影響讓你週遭的人也擁有一樣的力量
一個個被點亮的燭光因此成了一張愛的網
用網的力量與它的觸角去拉住你所愛的人
尤其是人們莫名而來的脆弱

上一篇: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