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03:03:27沐沁

《別去遺憾》改編歌詞--- 《我以為》


《別去遺憾》


 

遺棄了理想歎息不懂去追 人大了 真心一句

無謂怪罪 不必再推 不過為心裡 曾經的心碎

隨我去振翅遠飛一追再追 陪著你 走出這心碎

明白你或 未撇低當天那誰 仍在追悔 曾經的不對

 

*別為了往日遺憾 杜絕了每段緣分

在夜裡只靠淚眼渲染出白天的灰暗

浮沉間深切熱吻 從前的天真勇敢

仍懷念唇上烙印 仍潛在一點興奮*

 

回顧你細說往昔怎麽告吹 隨他去 簡簡單單一對

無盡眼淚 在記起當天那誰 情願乾脆 違心的一句

 

Repeat:

 

#耗盡了氣力尋問 問盡了責任言行

現在你傷過恨過 只盼忘掉心中不忿#

遺忘的忽爾入滲 從前的刻骨銘心

誰微笑迎面步近  誰人願消災解困

 

Repeat:*#

 

人潮中總有合襯 為何仍甘心去等

緣分在迎面步近 情深的一再犯禁

-----------------------------------------------------------

《別去遺憾》這歌名有兩個意思:

1「不要去遺憾」。即是「你唔好再記住那個人啦」。「遺憾」在這裡是一個行為,當我們一個人借酒消愁,或者在夜半翻開舊情人的一切去緬懷追悔;再極端一點,在蘭桂坊灌醉了什麼人準備來個一夜情鬆一鬆突然記起從前的事而失去心情那都是「遺憾」所促成。

2「揮別遺憾」。即是「同遺憾講ByeBye」。「遺憾」在這裡是一個事件,像一次意外,一件曾經發生,已過去了的事;「別去」是告別的意思,中文結構上這是「動賓」結構,而上面的是「狀動」結構。

 

這首歌詞圍繞著上述兩個意思。

怎樣才能「同遺憾講ByeBye」,令過去的過去?我認為前設得要令自己「唔好諗住過去的事」。那怎樣才能不想過去的事??

我們不能控制思念,但我們能控制自己的生活。

 

那時候,為了令自己不去想過去的事,我由盡量令自己沒氣力想過去的事開始。我令自己變得忙碌,對很多人來說,即是「活在當下」。

累了回家,在電梯裡悲從中來,突然很悲傷很悲傷,洗澡時腦裡播著歌,真的,很想念從前。

但也是僅此而已,身體太疲倦,攤在床上轉眼睡去。

失戀的早期,是這樣走過去的。所以精神頹靡,無厘氣力,不久後便生病,病得一塌糊塗很辛苦時終於懂得,

「為什麼那個人值得我去這樣悲傷?」

 

病好了,人也就開始正面起來。

如果失戀是一種病,在生病期間,我杜絕了一些緣份。那時候,我擺明車馬告訴對方我在「遺憾中」;當然,對方也就找個很好的下台階說「我地都係做朋友者」,緣份也就熄滅。

因為我知道,我未能夠喜歡一個人,喜歡一個新的人。

我以為,我只會傷害那些新的人,然後,我也就會傷害自己;所以我不敢昂昂然跟人開始。

我怕耽誤了別人的幸福。

 

就這樣我錯過了一些機會。現在回想,也許那些機會是注定給我錯過的,因為假如我未錯過,那我就領略不了「時機」的重要性。

我回顧過,我反省了。

如果再給我選擇一次,我不會用三年時間,只為了要自己心安理得。

因為那根本不值得。

但當然,也許是因為我走到現在來回顧,才會有這種想法,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任何一種方法都比一個人的等待好。」

 

等待,是卑微,是傻,是完美主義作祟。難聽一點,是浪費時間。

無論如何細心如何浪漫的等待,都終歸只會是浪費時間。

我等了三年,我等到了自己去得出這樣的一個覺悟。

因為值得的那個人,不會讓你等。

他會在你反反覆覆,在掙扎又不甘又堅持時,送上短短的不經意慰問,又或者做一些什麼來讓你不覺得是「等」;總之,讓你感覺他「在乎」。

那個不在乎的人。

不應該再等。

 

而我想起那時接近過我的她,我由衷的感激她。因為她讓我知道,原來我根本不必擔心會傷害她,她是懷抱著被傷害的覺悟去接近我,而就正正是想告訴我「不必擔心」這一點。

她用她的勇氣義無反顧的告訴了我這一點,便離開了。

那時候我告訴她:「我不想傷害你」

她對我說:「你已經在傷害我了」

 

我常常想,我的身邊,真的充滿著閃閃發光的人。

 

要「揮別遺憾」,到頭來唯一的方法就是接受一個新的人。

我覺得自己寫這首歌詞,就是在引證當時她說的這句話。對一個人動心,就已有了被傷害的覺悟,也其實在動心的那一刻起,就已不斷承受著、分擔著失戀者的悲傷。

一個失戀的人能完全堅強起來,是來自於一顆新的願意被傷害的心。

 

我在義無反顧的做著這種事,只為了讓人得到重新再愛的勇氣。

得到勇氣,去愛下一個人,不必怕傷害人,也不必怕受傷害。

 

我選擇改編《我以為》,是要証明自己已超越了原曲。

我了解一切風險一切未知,但我還是勇敢奢望,能給你一個新的宇宙。

 

因為即使到頭來都是失望,我都有足夠的溫柔去承受。

-----------------------------------------------------------

原著

《我以為》

主唱:品冠

作曲:品冠

填詞:黃婷

編曲:伍冠諺

監製:品冠

 

妳曾說不想有天讓我知道 妳對他 有那麼好

妳說會懂 我的失落 不是靠寬容 就能夠解脫

我以為我出現的時候剛好 妳和他 正說要分開

我以為妳 己對他不再期待 不縱容他 再給妳傷害

 

*我以為我的溫柔 能給妳整個宇宙

我以為我能全力填滿妳感情的缺口

專心陪在妳左右 彌補他一切的錯

也許我太過天真 以為奇蹟會發生

 

我以為終究妳會慢慢明白 他的心 已不在妳身上

我的關心 妳依然無動於衷 我的以為 只是我以為

 

Repeat:*

 

他讓妳紅了眼眶 妳卻還笑著原諒

原來妳早就想好妳要留在誰的身旁

我以為我夠堅強 卻一天天的失望

少給我一點希望 希望就不是奢望

 

我以為我的溫柔 能給妳整個宇宙

我以為我能全力填滿妳感情的缺口

專心陪在妳左右 彌補他一切的錯

也許我太過天真 以為奇蹟會發生

 

他讓妳紅了眼眶 妳卻還笑著原諒

原來妳早就想好妳要留在誰的身旁

我以為我夠堅強 卻輸得那麼絕望

少給我一點希望 希望就不是奢望


p.s. 我在電車望出去,忽然瞳孔散渙失去焦距。我揉揉眼睛以為是淚水,開眼才發現原來我在夢見自己在落淚。
yu 2011-08-31 11:30:36

I love this song!
both original one and the one is written by you
so happy you still keep on writing~
I am your #1 fan!
add oil auoauo:D

版主回應
Always a Big thx for your support.
Its hard to keep on but is even harder to stop.
Its writing that refill my oil, as a matter of fact :)
2011-09-05 00: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