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02:57:03藍天澄

星期日:渴望安息的一天......

又一天,沒法停下來放假的星期日。

早上,返教會,又對著一班可愛的小朋友。
不太習慣班上由六個變成八個同學,
總覺得沒法在短時間內好好照顧那麼多人。

依然,很無奈的,我的記名能力不高,
我還未記得兩位新同學的名字,
不過,很開心,她們已會主動給我打招呼了呢。

今天,還很有趣的,發現我的兩位兩年前小五學生竟相遇了:
原本嵐嵐已是我班的小導師,但我沒想過,
今日靜瑩竟然會帶她的小六朋友一起回來主日學呢。

想起,曾經,至少可以陪她們走過一年的路,其實很感恩呢。
不知不覺間,我這年的小朋友也很快就會升班了呢。
數算起來,他們已是我的第三年的主日學學生吧。
其實,他們應該算是較幸福的一群,日子平淡是福了呢。

中午,到了秋田吃飯,聊天。
發現自己很傻,竟然想到了這麼一個奇怪的方法去試圖解決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行了呢?
但我總覺得,至少,這個想法已會讓我感到輕鬆愉快多一點。
希望,主繼續給我們智慧去面對現實了吧!

之後,乘西鐵再轉東鐵往城大去。
今天,非正式的傾莊,倒是難得一次約齊了我的三位下莊/下下莊。
從三點幾聊到六點三才結束,很可惜,
這次算不上是一次不用動腦筋思考的純粹吹水,
但是,至少也能夠讓他們開始體會一下傾莊與上莊的生活將會是怎樣吧。
在某程度上來說,這是一場三小時的「密集式」事奉人員小組開組,
總算,可以在他們正式計劃怎樣傾莊之前,增進他們對於彼此的了解吧。

跟三位弟兄聊天的感覺,不知怎的,對我而言,總是怪怪的。
容許我坦白說一句,我還未習慣,
這個(task-oriented+未能確切表達具體想法+長篇@多point@跳point)組合。
不過,跟他們談話的好處就是,我可以較直話直說,
跟他們較明確表達我對於下莊的要求,而且,他們也會很乖的抄下來,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他們會否真的把會議紀錄打出來了呢。

今天的開組,於預備他們上莊的進度而言,其實已是不錯,
甚至,我也沒想過,我會一次過跟他們說了那麼多奇怪的話呢。
我想,他們會以為我很有計劃的預備是次開組內容。
其實,我很想跟他們說,我才沒做過甚麼計劃談論要點,
只是預備了一份《砌夢》和一份前人的文章分享。

至於,今天三小時的內容是怎樣出現了,
其實我都只不過是想起甚麼就說甚麼吧,
還有就是他們說了甚麼的話我會再作回應甚麼吧。
說真的,我許久沒有作過這樣的即時組織及回應練習,
所以我也花了好些時間才適應到他們的溝通節奏,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樣的互動氣氛,
比起搞周會時總覺得自己在自言自語的感覺,
我想,我會喜歡走進他們當中,聽聽他們對團契有甚麼想法吧。

真的,每支莊都有自己的特色,
我相信,每屆莊員都總能找到獨特且合適的溝通與合作模式吧?
所以,其實,我很放心把團契交給他們了呢,呵。
開完了今天的組後,倒讓我感到很欣慰,
因為我總算完成了又一件我想去做的事情。
至於,往後有甚麼需要的話,希望他們真的會主動找我吧。

其實,當中,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
我竟然會一口氣跟他們交代了一年運作團契的時間表。
他們聽罷,都呆了,開始發現維持團契的基本運作並不容易,
然後,還說,單是聽我說一回,就好像又已經過了一年呢。
不過,其實一年時間就是過得這麼快吧。
我想,當我在這三年已適應了這樣每年循環的團契生活時,
我才會可以那麼熟悉的把整年的時間表背給他們聽吧。

之後,去了又一城的頂樓吃下午茶,但其實已是六時半了。
看著人來人去的商場,發呆,其實,是想起了上年有關又一城的記憶。
一次傾莊,我們來了城大的一角,開完會後,還買了外賣,
一起坐在溜冰場的看台上,吃午餐了呢;
下次再來又一城的時候,就是我們的莊聚,
看電影,逛玩具反斗城,然後去九龍城吃晚飯
——不過,兩次的記憶,都是沒有齊過莊的過去了吧?
然後,更多有關又一城的記憶,確是跟我來城團有關的吧?

接著,又回去了大學一趟,繼續第二晚的搬宿之旅。
也許,真的是我這天過得太累了,加上昨晚沒睡好,
結果,七點幾回到宿後,我也沒甚麼心機收拾東西。
然後,還不知怎的,很暈,也很頭痛,
讓我不得不躺下來,迷迷糊糊的過了了一個小時才被電話吵醒。
也許,是我今天還是花了太多精神去跟他們聊天了吧?
之後,就開始執拾了餘下的三分之一的東西,直至十點幾。

今夜,很感恩的是,當我打算出門的時候,我的同房剛好回來了。
不過,今夜遇到一個新的難題,就是一出門就遇上升降機壞了。
結果,我跟她一起把「車」從二樓抬到地下。
那刻,我真的很感恩,神讓我今年住在二樓,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可以怎樣把行李抬下去了呢?
之後,我跟她走回昨晚的路,這天,有她跟我一起拉「車」上山,
加上,有半輪明月和一顆星星相伴,
有人同行的感覺真是很好,很感恩。
我的同房還很好人的陪我等車,又幫我把「車」托上托下校車,
把我送到大學站的校巴站後,才乘差不多最後一班校車上山去呢。
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同房了呢,呵。
期盼,星期二回來,跟她繼續體驗最後的住宿之旅,
我們還有思源館未去,也還有乒乓球未打呢,呵。

在回程的鐵路上,我打了四通電話,其中三通是打給團友的,
於是,感覺上,回家路程短了,很快就從東鐵轉了西鐵了呢。
打完電話後,看新聞,發現明天往上海的火車有延誤,
開始有點擔心著下星期日的畢業旅行的安全。
另外,也看到新聞說台灣下大雨,原來我還是會擔心了,
不過,聽說星期二的天氣應該會轉好,才讓我放心多了呢。

十二點半,終於回到家了。
明天,還得繼續我的搬宿之旅呢。
真的,我很想放假,很可惜,好像我要做的事情總是沒完沒了呢。
我可還未開始理會《星之頌》呢,明天回來我得展開我的編輯工作吧。
我可要繼續努力啦!

謝謝主還讓我活著,
也謝謝主依然深愛著我,
我信,上主是我生命中的主,祂定會陪我走下去!

=================================================
給你:

這天,只是很想跟你說,
我想念你。

還有,當我發現到我只能把他們命名為我的下下莊而不是下莊的時候,
我又想起了,我之前跟你說過,
原來,我今年還是沒法捨得下我的「上莊」身份,
於是,順理成章的,我的下莊也只會被我視為「下下莊」吧。

看上去,我又是因為想起團契的事而想起你。
不過,我還未肯定,到底事情是不是就是那麼簡單,
所以,只要我不再想起團契的事的話,就不會再想起你了麼?

我不否認,我確是很想有人會想念我,而我也會有人可給我想念。
不過,我總覺得,更重要的是,夢的真,只是在你有多重視這個夢。
一廂情願,跟兩情相悅,該是兩回事了吧?

我從來都不敢對你有甚麼奢求。
但我真想,至少,容許我可以當回自己,
也希望,你可以當回你自己吧。

要去睡了,我又覺很累,也有些暈,狀態還是不好。
願主祝福你安好,
晚安。

P.s.
還想告訴你一件事,
今天,我在林生從台灣帶回來的一袋手信中,
我選了一隻可愛的熊貓,
除了是因為熊貓比較接近貓之外,
就是因為我想起了你送給我的熊貓,呵。
我還是不說下去了,不然我會覺得自己又很傻了呢。

24May2010~02:55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