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01:52:08藍天澄

假期乎?我的想法,我的話。

五月十一日下午三時四十分,
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終於,交了最後一份大學的功課,那也是第一份
我會寫了九十頁雙行距共14876words的Final-Year Project。

下午,在中大Med Can 和 UC Can吃了下午茶。
坐在大學站草地旁,看著天由藍與白轉黑,想起祂。
晚上,出了旺角吃晚飯,逛街,買了隻藍色的蝴蝶夾。
回來,msn,聽歌,任由記憶飄往久未觸及的心底。

他和他明天也走了,一個去台灣,一個去澳門,
就是這樣,我又再次返回在線與不在線也沒甚麼分別的生活。

"Dear Victoria"的劇跟歌一樣,還是不好看與不好聽。
倒是,讓我不禁把那隻珍藏CD《夢幻留聲機》拿了出來聽一遍。
想起了,中二那年暑假的記憶,還有,一個個不知現在身在何處的故人。
也想起了歌聲中那個過去的我,驀然發現,原來,
我的心聲從沒變改過,依然是《夢的真》,然後又是《一起的朋友》。
然後,我又不自覺的,繼續想找歌來聽,
現在聽的是容祖兒的《一個人的情歌》那隻唱片。

說真的,我心情不好。
交完功課,固然感恩,但同時這倒等於開始展開一個沒完沒了的假期。
在這個所謂的假期,直至五月底之前,我需要做以下的事:

一、開最後一次莊會,傾E-camp
二、寫工作報告及我與中大團契2009-2010,追收及整理工作報告
三、整理上年AGM會議紀錄
四、寫《星之頌》及很希望出到最後一期《星之頌》!
五、開會決定這年暑假的迎新計劃該怎樣走下去
六、做好我的暑期工 - research assistant for Nepal project
七、天天(?)寫求職信,繼續找工作,相信上帝必會為我預備!
八、整埋綠慧公社段片,以及整理之前的訪問稿,希望真的出到小冊子
九、預備grad trip - 上海世博之旅
十、quit宿,執野回家,所以要好好享受最後在宿的生活(煮飯+打乒乓球+琴房+思源館)!

心儀的活動:

一、看書(小說 + 有關圖書館與博物館的書 +散文 +摺NA Lib看愛情小說)
二、寫小說 (又開小說來寫?不知呀,不過,真的又想寫了,希望真的寫得完......)
三、親近主 (讀經、靈修、唱詩、彈琴、禱告、寫下心聲)
四、睡覺 (嚮往沒有時鐘的早晨)
五、跟友人相聚
六、跟自己好好相處
七、想念你
八、逛街、看海、吹風、踏單車、摺圖書館、看博物館

============================================================

P.s.
終於,我還是選擇了直接的坦白,
問,你會想起我麼?
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傻,但是,我還會說,
我會相信你會想起我,
我知道我倒是更傻的才會對你存有的這樣的相信,
然後,還會跟你說,我知道我不說相信你的話會讓你傷心,
那一刻,我很肯定,我是一個傻得很的小女孩。

這次,該是最後一夜
我跟你在我宿裡電腦中存下最後一段msn通話紀錄吧?
昨夜的電話,今夜的msn,
一方面,不知怎的,總給我一種可一不可再的預感;
另一方面,我想,我終於知道一件事,
或許更準確來說,我終於願意跟自己承認我的心意:
我會想知道你會否想起我,更會想知道你會否想念我,
只不過是因為我會想起你,更會不由自主的想念你;
我會想知道你是否喜歡我,因為我知道我是喜歡你。

我知道,我的想起,我的想念,我的喜歡,
也不會代表得了甚麼,因為,
你並不會因而想起我,想念我,喜歡我。
但,我想告訴你的是,現在,我的分類是:
好朋友,希望,至少是細水長流的好朋友。

對於你而言,我也許只會一直是不正常的存在。
不過,對於我而言,我越來越覺得我是一個正常的存在,
因為,我越來越相信上主總會為我預備一條可讓我活著的路吧,呵。
是你的正常,在我的眼中,才算得上是那麼不正常的存在吧。

我想補充一句,我知道我是一個後知後覺的小女孩,
我真的不知道很多事情,也很有可能誤會了許多事情,
所以請不要吝嗇你的說話,請跟我明說,
才會讓我開始明白,你的世界跟我的世界真的很不一樣;
但更重要的是,可以讓我明白多了你對我有怎樣的想法,
不過,我要澄清,我不是沒有主見,
而只不過是想證實我的想法是否真實,
好讓我可以知道怎樣才算是待你好吧。

===============================================

晚安,
願主祝福平安,
保重!

P.s.
我還是那麼喜歡虐待自己,
明明是頭痛 + 累 + 渴睡 + 暈 + 心痛,
但是,我依然會縱容自己不去睡,直至現在,
唉,到底,何時我才能好好跟自己相處呢?
謝謝主仍那麼深愛我,但求主憐憫我!

12May2010~03:08a.m.

vince 2010-05-13 13:27:45

....
好. 我通常都預感到你談論的人物.
不外乎那幾個.
但想不到...這次是他成為主角.
怪不得你昨日突然咁風騒.....-.-
你還真的很「你」
雖然其實我很想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