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23:00:24藍天澄

愛,遲?

依然是難以明白,
怎麼你從不會怕愛得太遲?
是因為你那麼相信我不會捨得離開你麼?

明明,你就是知曉我的心意。
亦明明,你就是想去好好哄我。
可是,為何你總是要留待到最後一刻才會去做?

是的,小女孩會因而心軟起來。
可是,每次聽到你那句「遲做總好過沒做」時,
我總是會歎息連連,唉……

這天,竟會決心在你吃著下午茶時逕自逃去,
只因,小女孩實在覺得心裡滿是委屈。
不過,這其實是你我意料之外的事吧?

猶疑過後,還是放下了那張出門前匆匆寫好的卡。
明知,你不會立即追上來,只會繼續獨自享受餘下的下午茶才會打算找我。
然而,小女孩還是會不忍心遠去太遠。

那刻,確是相信自己是會決心灑然的離開你。
然而,在第一次回頭時,小女孩就知道自己還是「屈服」了心中的不捨。
我站在不遠處,還是不忍心的停下,打了通電話給你。

直至,看見你在遠處「悠悠」的走近時,才繼續緩緩前行。
只因,深知道若走得太遠,你定會不努力找我而逕自回家去。
唉,畢竟小女孩還是太了解你吧。

在河畔,憑欄凝望,看著河面圈圈水花,正與潸泫相襯。
你不言,只是默默的在我身旁,一副「無動於衷」的樣子。
其實,可以有一個人在身邊聽自己不斷的在埋怨,也會是一種幸福啊!

看來,小女孩還是會繼續離不開你。
感謝神,讓我對你的愛還是依然未熄。
感謝你,依然記著那句「但我很珍惜可以擁抱著你的一刻」。


P.s.你還記得那三個問題與答案麼?

一、甚麼叫「小小的回報」?

二、甚麼叫「哄我」?

三、甚麼叫「太遲」?


P.s.這天,終於等待到你考完試了。
是的,又這樣過了一年,但去年的記憶至今依然是歷歷在目。
不知道,這年的暑假又會怎樣跟你一起渡過呢?

P.s.開始大修小說第一回,也許將會被修得「面目全非」吧。
不過,感覺還好吧。
呵,還願儘快可重修完成吧。

上一篇:失落,尋找

下一篇:愛,退步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