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9:34:49藍天澄

一廂情願⊥路人甲?

天氣依然很冷,雨時斷時續的落下。
在四月初,竟很有冬天的感覺,頗是無奈。
因為,在寒冷的天氣得實在讓人太想躲在暖暖的被窩中,
而不想坐在靠窗的位置以冰冷的雙手寫著溫書的圖表。
到底,何時天氣才會轉暖呢?

昨晚,跟他吵起來時,發現到自己原來還是受不了一些事情。
原以為可以壓抑得住自己的不滿,但結果還是直說了出來。
因為,真的很難以理解,到底怎麼總是只有我在自言自語似的?
很討厭,在一段感情中,總是要主動得好像只是自己一廂情願去投入。

同時,亦很討厭,別人擅自單方面去作出決定,尤是關於要終止某些事時。
這種感覺真是很差,因為好像整件事都與我無關似的,
連跟我徵詢亦沒有就自行決定與我有關的事,簡直就當我是路人甲。
而我作為主角之一,卻不知怎的連申訴的權利沒有,更遑論是反對權。

當這種討厭的情況一再發生時,我真的不禁質疑,
到底我在別人心中算得上是甚麼呢?
也許,真的如玩偶一樣,我只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一個傻女孩。
太多話,依然藏在心中,因為我連說出來的機會也沒有。

當天,他跟我說分手時,我連一句反對的說話的機會也沒有。
然後,他就說要跟我做回朋友,之後更就這樣消失了。
而我,則惟有毫無選擇的去接受這件我不是屬於路人甲的事。

那天,他跟我說不再聽我電話時,我所有反對的說話他也沒有理會。
因為,他只是相信這就是待我好的方法,卻從想過我到底需要的是甚麼,
亦從停下來聽我說過到底怎樣才算得上是待我好,就已擅作決定。
我只得無奈的接受這明明不是待我好的方法,雖然我在這事上亦不是路人甲。

某天,他跟我說不會再看我日記和覆我日記時,我提出反對無效。
他只是會說辛苦,不願再做下去,卻從不會聽我說為何我喜歡他這樣做,
亦從不會問我採用別的方法會否更好,就已經決意不再理我寫的日記。
我再次很無奈,卻不願再去接受,就是這樣在昨晚吵了一段時間。

雖然,到最後我不知道他到底把我的話聽進了多少,
也不知道到底他會否真的把我的話想清楚。
只願,這晚不會再為此事吵起來吧。

P.s.這天在跟Russia Czar Alexander II「約會」了一整天,
很無奈的尚在跟它糾纏,還願可以儘快去跟它作個了結吧。

天氣那麼冷,真想享受著被擁抱的溫暖,驅走心底的寒冷。
然而,這還是小女孩的夢吧……

P.s.祝自己這位小女孩
兒童節快樂!

上一篇:雨天的故事

下一篇:最後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