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15:08:18Flore

醫學美容保養品 「真的」不一樣!

醫學美容保養品起初主要係針對各種皮膚問題來研發,因此不論是青春痘肌膚、異位性皮膚炎、乾癬、乾燥性皮膚炎、極度脆弱敏感的肌膚、甚至魚鱗癬患者都有合適的保養品可以使用。近幾年來,由於醫學美容保養品功效明確,也逐漸地吸引越來越多一般消費者選用。

隨著醫學美容保養品蔚為風潮,也出現了不少品牌自稱為醫美品牌,讓醫美保養品與一般保養品的界線變得模糊不清,可苦了追求高效能保養的愛美消費者,輕則傷了荷包,重則誤了美肌大計。因此,只有真正瞭解醫美保養品和一般保養品有那些不同,才能聰明選購並享受高效能的美膚效果。

真正的醫美保養品應具備那些條件呢?

(1) 醫美保養品具有臨床實證

醫學美容保養品牌較為注重臨床實驗 (如人體組織切片、臨床統計),甚至會將研究報告發表於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或國際專業醫學期刊,如此一來,在訴求功效時可提出實証為依據,不會有誇大不實的說法。 

(2) 醫美保養品講究主成分之有效濃度

與其說醫美保養品的主成分濃度較高,不如說醫美保養品講究的是主成分之有效濃度,並以達到最佳皮膚生理作用為標準。例如果酸的濃度必須高於8%、且 pH 值必須介於 3.5至 4.0 之間才能發揮良好功效;至於左型維他命 C 的濃度則必須高於 10% 始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3) 醫美保養品針對特殊問題肌膚特別推出適用的保養品

醫療通路保養品牌大多係針對各種皮膚問題來研發,一些無法使用一般保養品的人也可以找到合適的保養品。

至於在使用的對象方面,有三種消費者不妨可考慮醫學美容保養品:

(1) 消費者若用過許多種大眾通路品牌的保養品,可是卻未見明顯差異,不妨針對需求選擇醫療通路保養品牌合適的產品使用。

(2) 屬於問題性肌膚的人,像是青春痘、異位性皮膚炎、乾癬、問題性乾燥肌膚等等,在大眾通路找不到適合的保養品,在醫療通路應可找到。

(3) 經醫師評估後建議使用的人。

許多醫學美容保養品自稱含有「類肉毒桿菌成分」、或標榜具有「類電波拉皮」效果,往往讓消費者誤以為使用了醫學美容保養品就等於接受了醫美療程嗎。事實上,醫學美容保養品無法取代醫學美容療程,因為經皮吸收的效果總是有其限制,不像光療、電療、雷射等可以直接作用於皮膚組織。然而,醫學美容保養品卻是醫學美容療程的最佳搭檔,可以使療程的效果更為理想。

正由於醫學美容保養品品牌講究成分之有效濃度、且能提出醫學臨床實證,因此才能為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藥師所肯定並加以推薦。有了這層專業的把關與推薦,消費者不但用得安心,更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建議消費者選擇備受醫師或藥師推薦的醫美保養品、甚至透過和醫師或藥師的諮詢來選擇保養品,而非自行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