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09:35:10Flore

微創植髮吹起法式風!

一想到傳統植髮手術割頭皮所造成的大面積傷口,每每令男士們對植髮裹足不前,只能眼看著頭髮愈來愈禿。即使近年來植髮手術發展為一個個毛孔地摘取毛囊,傷口雖然小多了,但由於人工操作力道難以控制,容易損壞毛囊而影響植髮成效,男性朋友們的接受度仍然有限。新式「法式微創植髮」帶領植髮手術進入電氣化時代,同時免除了「割頭皮」與「傷毛囊」兩大顧慮。

 

最新的「法式微創植髮術」 (PHM),是先用顯微電動摘取器從後枕部取下一株株完整的毛囊,將毛囊株進行分類後,再搭配氣動種植器,精準無損地將毛囊植入真皮深層,無論在捐髮區或植髮區所造成的個別傷口極小,約0.1公分修復快,不會留下永久性的點狀疤痕。

 

在進行「法式微創植髮術」時,由於不需割下一整塊頭皮以摘取毛囊,因此捐髮區的面積可以略為大些,醫師會評估捐髮區的毛囊總數與密度,以取得所需的毛囊株、卻又不致於造成日後目視後枕部頭髮時會發現明顯稀疏的狀況。至於移植到禿髮處的毛囊,醫師亦會詳細計畫各區域所應分配到的毛囊株數與密度,並同時兼顧髮流與髮際線弧度,使得植入的新髮自然又美觀。

 

以往植髮總讓人以為是個很大費周章的手術,所以非到最後關頭絕不輕易接受。但是這樣一來,頭髮卻經年累月愈見稀薄,自信也隨之喪失了。現在有了創傷小、效果好的「法式微創植髮術」,不必等到嚴重禿髮時才接受大量植髮,即使是髮際線後退、頭頂稀疏等中期落髮型態,都可以進行少量、或是分階段植髮,以長期維持自己對頭髮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