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23:22:41slanki

Leb wohl(愚人節遊戲文)

     
  

  
坐在月台上的長椅,吉爾伯特看看鐘。距離火車進站還有一個小時。他找了一個最舒服的位置窩著。雖然坐在外頭,冰冷的雪混溼透它的衣服,但冰冰涼涼的空 氣代表自由,也能感受到屬於這片土地的氣息。
  
古斯塔夫說的不錯,他很害怕,而他拒絕向對方承認自己害怕。因為那就是示弱,需要幫助。天曉得他有幾次伸出手求救,遭來的是一陣狠揍。不依靠任何國家,要自立自強,被拋下也能獨個兒活下去,成為他長久以來的自我要求。
  
就算有了兄弟也不例外,甚至要成為弟弟的靠山。
  
現在,西德已經不需要他了,甚至認為是個麻煩,他也不可能自立自強活下去──去哪裡找尋普魯士的人呢?
  
他可以理解為什麼當初馬克西米安會回到薩克森,因為那裡是國家最初產生的地方,那裏的人有著對某個國家的記憶。國魂會沉睡在山林間,等待一群人的團體 意念再次凝聚讓他出現。
  


前導的旋風揚起月台上所有人的衣襬,旅人紛紛拉起行李箱或站起身迎接火車的進站。
  
吉爾伯特知道火車要進站了,但沒有警醒地站起身準備上車搶個好位置,他繼續留在長椅上,縮在自己半浮沉的夢裡和現實。搭火車離開本來就不是必要也不是目的,只是在等待。也許在他覺得很累很累,將走上那些他曾認識卻消失的國家同樣命運,也許他會消失在這陣隨著駛往東方的火車的前導風中。

 

他在長椅上做著希望的夢──
  
他祈禱會看到黑色風衣外套在紊亂的氣流中飛揚著,像是黑鷹的羽翼。
  
他祈禱不一會兒威斯特會一邊大叫一邊從月台另一頭衝過來。
  
他祈禱他不需要搭上這班車,
  
他祈禱現實就像希望一般,
  
他祈禱那噩夢的一切會如煙消失,
  
他祈禱……
  
  

 

 

Leb wohl. West.

  
 

 

  


--
  
「帥呆了帥呆了!超有感情的吧!」
看著攝影機重播畫面的自己,自拍的吉爾得意地在月台上蹦蹦跳。
  
「在柏林中央車站拍攝要先申請!」
路德維希衝上月台把哥哥的攝影機藏起來,免得被後邊的鐵路警察沒收。
 

 
   
--
原本在番外篇威內特所寫的結尾。
路德在柏林中央車站趕上了要回柯尼斯堡的吉爾。

「Leb wohl」是德文用在重逢機會渺茫的道別句,通常是用在分手或遠行上。是很慎重的句子,不能亂用,平常用「Auf wiedersehen」就好。
  
大家愚人節快樂。^^
 

上一篇:瑞奧的糾葛

下一篇:冰雪女王(一)